《劝和小组》开播 "荣光组合"开启"嘴上劝和"行动--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劝和小组》开播 "荣光组合"开启"嘴上劝和"行动

苏蕾

2013年02月18日08:3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劝和小组》央一开播

  继《木府风云》后,“荣光组合”再推力作。由蒋晓荣担任总制片人,于荣光自导自演,高明、朱晓渔、苏倩薇、郭金、苏瑾、高亮等老中青实力演员联袂出演的都市轻喜剧《劝和小组》将于2月25日(正月十六)登陆CCTV-1黄金档开播。作为央一蛇年推出的首部大剧,该剧突破“婆媳大战系列”、“吊丝男女苦命打拼系列”、“小三系列”等老套路,聚焦社区邻里的平头百姓生活。

  《劝和小组》讲述了公益性民间组织“劝和小组”在社区开展劝和工作的故事,一群由各色小人物组成的“事儿妈”、“事儿爸”,开启了一场“嘴上劝和”行动。该剧不仅聚焦夫妻生活、黄昏恋、养老等家庭话题,还包含职场规则、食品安全、高考等各种热门社会话题。“劝和”也被观众称之为“最摩登的公益”。总制片人蒋晓荣介绍,“劝和小组”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它与人们印象中的“居委会”不一样,在“劝和”上更讲究方法和策略。

  当被问及这些角色设定的灵感来源,导演兼主演的于荣光称:“这样的人我们生活中肯定有,剧中网罗了一批受‘心欲’煎熬的倒霉蛋,观众可以把他们当做镜子,从他们的喜怒哀乐中,找到自身的烦恼之源,也希望在劝和小组的不懈努力下,真正过上‘以和为贵’的幸福生活。”(记者 苏蕾)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