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届荷赛获奖照片揭晓 中国摄影师分获二三等奖--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第56届荷赛获奖照片揭晓 中国摄影师分获二三等奖

2013年02月16日08:18    来源:重庆日报    手机看新闻

  瑞典摄影师保罗 汉森于2012年11月20日在加沙城拍摄的巴勒斯坦人哀悼一对被以军炸死的年幼兄妹的照片被评为本届“荷赛”年度照片和突发新闻类单幅一等奖。 新华社/法新

    据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 2月15日,第56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World Press Photo)――“荷赛”获奖作品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揭晓。瑞典摄影师保罗汉森的作品被评为年度新闻照片。

  本届比赛中,中国摄影师郑晓群、储永志分别获得自然类、体育类二等奖,傅拥军、魏征则分别获得人物类(观察肖像及表演肖像)、体育类三等奖。

  本届比赛分为一般新闻类、焦点新闻类、当代热点类、日常生活类、人物类(观察肖像及表演肖像)、自然类、体育类(体育动作及体育特写),共收到124个国家、5666名摄影师的103481幅作品。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由总部设在荷兰的世界新闻摄影基金会主办,故又称“荷赛”,被认为是国际专业新闻摄影比赛中最具权威性的赛事。该会成立于1955年,1957年举办第一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迄今已举办了56届。参赛作品成为时代和历史的见证。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