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琳娜给观众当头一棒 网友:齐天大圣被妖怪附体--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龚琳娜给观众当头一棒 网友:齐天大圣被妖怪附体

2013年02月06日07:5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龚琳娜穿着齐天大圣战袍唱《金箍棒》,太另类了。

  快男出场,赚到不少观众的眼泪。

  毛阿敏放下身段捧新人。

  曾轶可有创作才华,唱功实在不可恭维。

  在今年的若干台春晚中,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前晚率先登场。让观众印象深刻的是,刘欢带来怀旧歌声、崔健黄贯中携手摇滚爆发、毛阿敏曾轶可意外混搭、07快男13强再聚首……不过,观众议论最多的,还是龚琳娜的神曲《金箍棒》。龚琳娜以齐天大圣的装扮演唱,但在观众看来,这个版本的齐天大圣“大概是被妖怪附体了”!昨日,龚琳娜微博自嘲“遭遇各路神仙批评”。

  《金箍棒》

  给观众当头一棒

  神曲引来专家狂批:《忐忑》之后越滑越远

  对于这首《金箍棒》,《西游记》主题歌《敢问路在何方》作曲者、国家一级作曲家许镜清在微博上表达对龚琳娜演唱方式的不认同:“龚琳娜自从唱了《忐忑》之后,她的名字在人们心目中已经开始闪光了。但是她越滑越远。以至于演唱低下恶劣东西污染广大听众。我很怀疑这《金箍棒》还能称之为歌曲吗?请还给歌唱舞台那片晴朗天空吧。”

  网友感觉离谱:把猎奇当认可

  网友们同样表示不能接受,认为她从曲风和表情上还是走《忐忑》路线,“只不过是在造型上下工夫。”“以丑为美,把另类当创新,不断挑战国人的审美底线的病态。”“把观众偶尔的猎奇和宽容真当成了对自己的认可和欣赏,于是就有这样离谱的跑偏。我个人很清楚地表达:非常反感!”“《法海你不懂爱》毁了爱情观,《金箍棒》混了世界观……太难受了!”“我觉得她作的歌思路和《忐忑》一样就可以赚大钱。感觉她现在敷衍观众,真商业化啊。我真心觉得腻了,每首歌都差不多。真不知道为什么还有人请她上电视来折磨观众。”“龚琳娜老师,这个艺术我真不懂……太受不了了。”“不小心看到了《金箍棒》……开始牙疼、胃疼、脑袋疼。”

  也有观众认为,龚琳娜的成功正是在于“她能做到一般人做不到的地步,而且成名了,人尽皆知。作为一般人你可以像她一样吗?所以他们成功了。”“完全给龚琳娜跪了,之前她的神曲都不能超越现在这首《金箍棒》了,包括造型!”“龚琳娜的孙悟空把六小龄童秒杀了,这妖猴展现得淋漓尽致!”“龚琳娜的《金箍棒》唱得好霸气!造型也威武!我也要学会这首歌!”

  龚琳娜回应:这是在向孙悟空致敬

  昨日上午,龚琳娜本人也通过微博回应了《金箍棒》的争议,“早上起来,发现许多人就我昨晚唱的《金箍棒》吐槽,骂声很多。没想到这首歌会有那么多争论,我现在真是有点感觉我变孙悟空了,起初,他也曾被各路神仙批评,不过,我的功夫比起老孙还是差半斤!”

  近日,龚琳娜在春晚彩排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金箍棒》是在向孙悟空致敬,并且它比《忐忑》更加难唱,“《金箍棒》的难度超过了《忐忑》,它不仅在于高音部分和音准的技巧,气场、变化都非常难掌握。”

  对于老公的表现,龚琳娜表示:“老锣就是我的孙悟空,他在创作上总给我很多新鲜的感觉,而在生活中也总是给我带来各种各样的惊喜,就像千变万化的孙悟空一样,即使是同样的饭菜,也会有着不一样的味道,这正是他最吸引我的地方。”

  龚琳娜

  再唱神曲《金箍棒》

  在跨年狂欢夜上龚琳娜带来的一首《法海你不懂爱》流传甚广,“法海你不懂爱,雷峰塔会掉下来”的旋律几乎成为近来各台晚会的“必备台词”。因此,龚琳娜在春晚舞台再唱神曲的消息吊足观众胃口。不过,当龚琳娜以一身齐天大圣装扮出现在芒果台小年夜舞台上时,观众还是大吃一惊。

  首先映入观众眼中的是那分不出是法海还是唐僧的“老锣版唐僧”,随后龚琳娜版孙悟空的金色脸谱更彻底颠覆了观众对她的感官,此外,女版猪八戒拉手风琴、沙和尚拉大提琴、观音菩萨打扬琴、牛魔王和铁扇公主敲大鼓、哪吒吹笙、嫦娥拉二胡……神一样的组合,加上《金箍棒》高潮部分的歌词“金箍棒把个棒把个把个的把个的棒”,让观众不解:“这造型,齐天大圣被妖精附体了吗?估计悟空听了也受不了,比紧箍咒还恐怖啊!”

  催泪环节

  快男献唱赚人热泪

  湖南卫视曾高调宣布,今年夏天要重办《快乐男声》比赛,因此,在小年夜春晚上,芒果台把2007年的快男13强请上舞台,对那个夏天集体的青春回忆,赚到不少观众的眼泪。

  此前,晚会的一大宣传点就是2007年的快乐男声13强聚首。当晚除了因打人事件被禁的亚军苏醒未参加之外,冠军陈楚生及第五名的吉杰也未能到场团聚,但是他们在节目之前的VCR中均有现身。VCR之后,由魏晨开场,张杰压轴,到场的10强魏晨、张杰、俞灏明等每人都有一分钟的演唱时间。最后他们合体演唱了当年的快男主题曲《我最响亮》。

  虽然明知道这是芒果台的催泪招数,但观众还是难以抵挡,“看到2007年的快男在湖南卫视的团聚,想起初中的时候我还迷恋过他们的比赛,转眼间他们变化成长了很多,我也是个大学生了。”“2007快男果然是个催泪的环节……我顶不住了!”“再次听到那首熟悉的主题曲,真的感慨时光飞逝。时间果然是煽情利器。”

  在表演结束后,阿穆隆、姚政在微博中晒出了大家的后台合影。

  混搭出彩

  “羊毛组合”很温馨

  崔健黄贯中“挤”一个话筒

  除了怀旧的音乐外,小年夜春晚上的音乐碰撞也让观众印象深刻。当毛阿敏抱着吉他唱起《狮子座》、曾轶可穿着深色衣服扮深沉,观众一下被穿越了,“羊毛组合”也瞬间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有网友认为,毛阿敏演唱的《狮子座》有不一样的味道,“大姐大唱小清新,好像有点怪味,说不上好还是不好,很新鲜。”“以前听绵羊音版《狮子座》,现在听霸气版,感觉《狮子座》更好听了。”

  还有观众直指这样的组合很温馨,“舞台上,毛阿敏看起来特别照顾曾轶可,加上她们的造型、打扮都很搭,有种‘母女组合’的感觉。心里暖暖的。”“毛阿敏放下歌坛大姐大的身段跟曾轶可合作,真希望她赶紧上《我是歌手》!”

  此外,南北摇滚歌手崔健与黄贯中的同台“摇滚秀”也掀起现场高潮,这两位代表着时代记忆符号的摇滚界大咖共同带来歌曲《从头再来》,呐喊的摇滚激情唤出了大家蛰伏在内心的渴望。崔健在现场高呼的“摇滚没有末日”让电视机前的观众也热血沸腾。有观众直言“在电视机前蹦起来了”,“崔健和黄贯中一起唱歌,第一次觉得摇滚也可以这么温情。”

  但也有观众对两人合唱《从头再来》时“挤”一个话筒表示不解,“崔健+黄贯中组合,有点意思,不过芒果台你们不能准备两个麦克风么?”(记者 莫斯其格)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