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揭晓“感动中国”2012年度人物(图)--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揭晓“感动中国”2012年度人物(图)

2013年02月20日07: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领奖    图片:中央电视台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 于洋)“感动中国”2012年度人物评选结果19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揭晓。用生命托起战机,最终倒在工作岗位上的航空英模罗阳等11人和公安部湄公河“105案”专案组获奖。

  获得“感动中国”2012年度人物荣誉的还有:一生奉献给核事业,工作到生命最后一刻的科学家林俊德;在南海默默守礁20年,为气象观测做出巨大贡献的海军气象工程师李文波;为救出学生失去双腿,被网民赞为最美女教师的张丽莉;为保障农民工利益,多次到企业卧底打工的“民工”局长陈家顺;坚持5年背着生病母亲上下班,为年轻人作出榜样的孝子陈斌强;丈夫背着妻子,坚持20多年在大山中行医的乡村医生夫妇周月华、艾起;因病去世并把器官捐献给他人的12岁女孩何玥;备受思乡之苦,为上百位老兵带回骨灰的台湾老兵高秉涵;坚持14年,以家庭的力量撑起爱心小院的农家妇女高淑珍。

  此外,“感动中国”还向公安部湄公河“105案”专案组表达了特别致敬。

  “感动中国”是央视年终重头节目之一,每年举办一次,每次评选产生10位年度人物以及1到3个特殊贡献群体,评选标准为“人物事迹所蕴含的人格力量能感动观众”。今年的获奖者中既有人们熟悉的英模人物,也有深入基层挖掘出来的平凡楷模,人物的选择从不同方面展现了中国人所经历的2012,他们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