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版“陈欧体”爆红网络 经典广告词是内心独白--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大学版“陈欧体”爆红网络 经典广告词是内心独白

2013年02月19日08:1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聚美优品80后CEO陈欧为自己代言的一段广告在网上蹿红。以梦想为载体的广告词直击人心,引发网友竞相模仿造句,从而催生了蛇年第一个网络文体“陈欧体”。各种版本的“自我代言”层出不穷,其中,一则江苏大学版的“陈欧体”在网上疯传,记者查找了一下创作者,居然是本报的实习记者王煜。

  经典广告词是内心独白

  2012年10月12日,聚美优品发布2012年新版广告。这则由该公司CEO陈欧亲自出演的广告,没有一句产品宣传,更像是一部微电影。陈欧的独白,配以考试录取、工作受挫、恋爱告白等镜头,讲述了一个年轻人在质疑声中坚守理想,不断奋斗,最终获得回报的故事。“你只闻到我的香水,却没看到我的汗水;你有你的规则,我有我的选择;你否定我的现在,我决定我的未来;你嘲笑我一无所有不配去爱,我可怜你总是等待;你可以轻视我们的年轻,我们会证明这是谁的时代。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我是陈欧,我为自己代言。”

  这段广告在湖南卫视播出两个多月后,忽然又在网上火了,广告中陈欧的内心独白,被网友们竞相模仿造句,“陈欧体”一发不可收拾成了当下最火的表达模板。有才的网友加入自嘲式的幽默元素,编出“我是胖子,我为自己代言”、“我是单身,我为自己代言”,令人捧腹。

  除了自我调侃式的改编外,也有一些职业人士借此表达对自己工作的热爱。其中最受网友追捧的当数交警版。济南女交警@经七纬二任瓜瓜发微博说:“你只看到我头顶的警徽,却可能没看到我们背后的汗水;你有你的理解,我有我的坚持;你可以无视我们的付出,我们会证明谁的身影最美,交警生活是注定付出青春汗水的旅行,路上总少不了努力和风险;但那又怎样,哪怕倒下,也要坚持信念;我是交警,我为自己代言!”有网友表示,看了交警版的“陈欧体”,更能体会交警工作的那份艰辛。

  大学生自制江大版“陈欧体”

  在全网热议“陈欧体”的时候,2月16日,一则江大版的“陈欧体”受到了网友热捧——“你只看到我不在省会,却没看到我以省命名。你有你的985,我有我的百年归属。你否定我的学校,我掌握我的未来。你嘲笑我们宿舍落后,食堂坑爹,我可怜你不经历坎坷,受不得挫折。你可以轻视我们低调的学校,我们会证明这是谁的时代。大学注定是孤独的旅行,总免不了解释‘我在镇江’的无奈,但那又怎样?哪怕住在山沟沟的化学园区里,我也可以活得很漂亮。我在江苏大学,我为自己代言!” 短短的两天时间内转发量超过了万条。而创作者王煜则坦言“没想到会这么火”。

  王煜是江苏大学文法学院的大二学生。平时喜欢上网,对新鲜事物比较敏感。他介绍,自己16日晚上将江大版陈欧体发布到人人网上,随之蜂拥而来的转发和回复也着实吓了小王一跳。“后来很多同学在人人上@我,说今晚被刷屏了,我自己打开一看,看到是满屏的转发,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

  王煜说,很多人会觉得这些话说到自己的心坎里去了。“因为我们需要表达自己,因为我们都需要实现自己的梦想。” 通讯员 吴奕 张明平

  记者 万凌云 陈珊珊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