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朱军家世:父亲是“兰战”的创团元老--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揭秘朱军家世:父亲是“兰战”的创团元老

2013年02月18日09:36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本文摘自《我的零点时刻》朱军著 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江苏人民出版社已授权人民网读书频道进行连载,如需转载请与出版社联系)

  那一瞥,竟成为永别

  母亲去世的前一年,父亲就已经去世了。父母的离世让我更加珍惜与家人的团聚,也让我更加怀念父母健在时,我们全家过的最后一个年。

  1999 年春晚直播刚刚结束,处理好手头的工作,我便匆匆赶回了家,和梅梅准备行李,搭乘初一最早的航班飞回兰州,和家人补过一个团圆年。记得是初四早上,我和大姐夫在客厅悠闲地看着电视,忽然我们意识到一个问题,家里的电视好像小了点,我俩一拍即合,直奔商场买了一台37 英寸的大彩电。当时还没有液晶平板之类,我们买的依然是笨重的“大屁股”,必须两个人才能抬动。到了家门口腾不出手来,就只好喊人出来给我们开门。爸妈一见吃了一惊:“你们也没打招呼就出去了,这是买了个啥回来?”我们故作神秘地笑而不语,只是赶紧拆掉包装,把家里原来的24 寸电视搬到了卧室,把新买的这台电视放在客厅。老太太一看是新电视,高兴得合不拢嘴,边抚摸着电视边念叨:“这个大,这个好啊,以后你不在家,我在电视上看你的时候就清楚多了。”父亲不说话,只是笑着,而我们却已经全都了解——母亲的话音何尝不是父亲的心曲!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