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降魔篇》一天一个亿 揭秘观影狂潮背后--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西游降魔篇》一天一个亿 揭秘观影狂潮背后

2013年02月18日09:16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想过《西游降魔篇》会火,却没想到这么火,发生在《人再囧途之泰囧》(以下简称《泰囧》)身上的票房热潮在短时间内被拷贝甚至超越。这部周星驰时隔5年的出山之作上映首日即获得7685万元票房,2月14日豪取1.22亿元,一举打破此前由《变形金刚3》保持的1.12亿最高单日票房纪录。华语电影最高首映日、最高次日、最高第三日、最高第四日等多项纪录全部在手,创下内地影史单周票房纪录没有悬念。

  在春节假期累积逾5亿票房的《西游降魔篇》带领下,今年春节档全国票房超7亿元,相比去年的4.1亿元增长了75%。一片独大的《西游降魔篇》除了周星驰的品牌魅力,还有什么因素成就其观影狂潮?

  优质喜剧受追捧

  “多少?多少?”楼下周星驰大声问道。 “10亿! 10亿! ”楼上影迷热情回应。 “只有10亿吗? ”周星驰佯作不满,掀起更热情的声浪。这是发生在《西游降魔篇》上海大光明影院首映现场的一幕。首映场的笑声不断正是周星驰对新作票房的信心来源。在该片之前,小成本喜剧《泰囧》刚刚上演了票房奇迹,《西游降魔篇》的热映难免被拿来相比。两部影片虽然差异很大,但放之中国电影市场大环境下,两部影片火爆有个最大共通点:观众对于以优质喜剧为代表的娱乐产品有强烈需求。

  与前作《长江七号》不同,《西游降魔篇》回归周星驰赖以成名的无厘头搞笑路线,尽管多数观众在观影后反馈《西游》搞笑手法并未超越周星驰的经典作品,但故事和画面的讨巧,在喜剧中糅杂惊悚魔幻元素的套路,赶上了电影技术的发展,正对国内观众口味。在春节档无进口大片强劲敌手的档期优势下,口碑不错的《西游降魔篇》以几乎一天一个亿的规模暴涨,也在情理之中。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