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电影《悲惨世界》原声引进 2月28日上映--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音乐剧电影《悲惨世界》原声引进 2月28日上映

周南焱

2013年02月20日08:0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由曾凭借电影《国王的演讲》斩获奥斯卡金像奖的导演汤姆·霍伯执导,休·杰克曼、安妮·海瑟薇、罗素·克劳等六大好莱坞巨星出演的史诗音乐剧电影《悲惨世界》,不久前在第70届金球奖上斩获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三座奖杯。该片近日确定将于2月28日引进内地,并以原声版上映。

  《悲惨世界》是由法国大作家维克多·雨果于1862年发表的一部长篇小说,涵盖了拿破仑战争和之后的十几年法国历史,也是19世纪最著名的小说之一。电影根据雨果小说改编,故事设定在19世纪法国,主人公冉阿让是一名囚犯,在狱警贾维的苦苦相逼下苟活。当他出狱后遇到了女工芳婷的女儿珂赛特,两人的命运也就此改变。

  此前,1985年英语版音乐剧《悲惨世界》在伦敦首次上演,公演27年来经久不衰,全球观众超过6000万人,成为全球寿命最长的音乐剧。此次同名音乐剧电影在全球已拿到2.82亿美元的票房,其中北美票房达到1.32亿美元,口碑非常好,共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创歌曲、最佳音响效果等8项提名,成为夺奖热门影片。该片在内地上映的日期,也正好是这届奥斯卡颁奖揭晓日。据悉,由于这是一部音乐歌舞片,引进版将采用原声格式,不再进行中文配音,以保留原汁原味。(记者 周南焱)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