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秀悲情惹网友吐槽 舞林争霸还是舞林故事会?--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选手秀悲情惹网友吐槽 舞林争霸还是舞林故事会?

2013年02月20日08:45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16日、17日,由“好声音”团队打造的舞蹈类真人秀《舞林争霸》(《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中国版在东方卫视播出,不仅原版粉丝和舞蹈爱好者捧场,应采儿、黄奕、常石磊等明星也纷纷发微博感慨“中国有牛人”。然而两集下来,怀揣绝技的选手个个都是“有故事的人”,令网友不禁吐槽:这是舞林争霸,还是舞林故事会?

与美版海选阶段雷人参赛选手频出不同,宣传“草根舞台”的《舞林争霸》一开始就有着精英的姿态,选手中不乏国际冠军和舞团首席,4位评委走的是温柔路线,两场下来通过的选手远比淘汰的多。

最让原版粉丝诟病的是,比赛中数次出现了让屏幕内外哭作一团的悲情故事——当舞者用风格各异的舞蹈施展才华之后,几乎无一例外地吐露了心声,用来讲身世的时间比跳舞时间还长。漂泊异乡租住地下室,为参加节目收到单位解约书,浪子回头一舞试图追回前女友……台上舞者们泪流满面,心软的杨丽萍数次哽咽,连赛前扬言“哭哭啼啼对我没用”的硬汉陈小春也一度抹眼泪,台下等待的舞者也感同身受,一时台上台下竟无语凝噎。

网友们认为节目有刻意煽情之嫌,节目宣传总监陆伟接受采访时则表示,舞者在台上的声音字字发自肺腑,“舞者很多时候被当做歌手身后人肉背景,他们站在台上讲出的被错待、遭歧视都是不容回避的现状。学艺十年的天之骄子突然发现这个行业这么残酷,他们能不迷茫吗?我们有意识地选择了这个群体最有代表性的一些例子,希望让观众看到舞者的内心世界,比如张傲月的《老爸》跳得非常棒,了解他的身世之后回头看会有更多感性认识”。(记者赵宇)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