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总署:李德勇等真假记者“组团”进行新闻敲诈--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新闻出版总署:李德勇等真假记者“组团”进行新闻敲诈

2013年02月20日16:0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相关报道:

黑记者把采访当生意:给钱不报 不给钱就登报

媒体评论:

中国青年报:采访何以成了赚钱工具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 燕帅)新闻出版总署今日发出《关于核查江苏连云港非法记者站有关情况的通报》:2月18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以《蹊跷的“采访”》为题曝光了李德勇在江苏省连云港市非法设立记者站进行新闻敲诈一事。目前新闻出版总署及有关部门初步查明为真假记者“组团”进行新闻敲诈,正按有关法律法规对李德勇等人及李德勇所在报社做出处理。

  通报说,2月18日当晚,新闻出版总署及江苏省、连云港市新闻出版行政部门立即联动开展调查,连云港市新闻出版、“扫黄打非”、公安等有关部门赴现场进行执法。2月19日,李德勇等6人涉嫌新闻敲诈已被当地公安机关控制。2月20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已派人赴连云港督办此案,全面调查取证。

  现初步查明,李德勇系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管的购物导报社持证记者,其他涉嫌敲诈的人员均未持有新闻记者证。李德勇在连云港市设立的记者站系未经批准的非法记者站,已被依法取缔。购物导报社管理松懈、严重失职,致使李德勇长期脱离报社管理,擅自在外非法设立记者站从事新闻敲诈等违法活动。

    新闻出版总署已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发出了行政处罚告知书,正按规定程序吊销李德勇的新闻记者证,并将其列入新闻采编不良记录,终身禁止从事新闻采编工作。二是要求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调整购物导报社领导班子,责令报社停业整顿,清查所有采编人员,新闻出版总署将在进一步调查取证后,对该报社追加行政处罚。三是将此案件调查处理情况通报全国,要求各地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对假报刊、假记者站、假记者、假新闻的打击力度,大力查处利用新闻采访活动牟利的各类人员,营造风清气正的新闻采访环境。

 

分享到:
(责编:燕帅、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