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黄剑讲述记录中医缘起:让百姓生病时可以多个选择--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记者黄剑讲述记录中医缘起:让百姓生病时可以多个选择

2013年02月22日13:1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福建东南卫视记者黄剑

【进入访谈页面】【点击观看视频】【查看文字实录】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燕帅 赵光霞)福建东南卫视记者黄剑今日做客传媒沙龙,与网友分享纪录中医的日子,黄剑称之所以走进中医,就是想看看到底什么是中医。“我想也许我们可以从那一条路去认识一下治病。其实将来我的母亲,我更多的亲人碰到这个困难的时候,我们是不是还有一些别的可以选择。”

黄剑作为纪录片独立制作人,过去二十年间,在纪录野生动物、探险类体育节目方面颇有建树,先后获得十余个国家级奖项,黄剑在访谈表示,自己喜欢所有脚离开地面的活动,一直在做很极限、很疯狂的活动,“我和央视拍《动物世界》,还有去拍一些古代廊桥,传统的民间文化的东西,还跟着热气球去比赛,新疆南部飞一圈,还有参加帆船赛,跟着帆船去菲律宾、越南,跑南中国海,跟朋友开着车子绕着喜马拉雅山走一圈,自己和朋友造了一艘帆船,我们的帆船开到过美洲”。

黄剑在访谈中还谈到了父亲患病的经历,他在2009年作为一个媒体船员参加了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这是世界上最顶级的一个帆船赛,绕地球一圈,称作“海上马拉松”,将近十个月的时间黄剑都在跟着这个船队,“这个期间,正好我父亲生病了,从胃癌转到肝癌,我到了每一个赛点就飞回家陪他一段时间,发现我一回家他就好了一些,但是我再继续比赛的时候,他的身体状况又开始变化了。到了我进入环球帆船赛的尾声,到了欧洲的时候,他身体已经不行了,我就退出了比赛,回家陪他,陪过父亲最后几个月的时光以后,有一天父亲走了,我就很难过。”

黄剑称,父亲生病,自己作为孩子,不知道怎么帮助他,只能送到医院,医生说是最好的,我们就认为最好的,自己没有一点点判断力,那个时候很无助,很茫然,“当他走之后,有一天我太太突然间提醒我,你去拍一下中医吧,很多医生到了最后都说你们去找中医吧,也许中医可以治病。”“后来我就开始决定去了解一下中医,当时也只是想去拍一个医生,看看到底什么是中医。我想也许我们可以从那一条路去认识一下治病。”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燕帅)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