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与国家药监局战略合作 联合打击虚假医药信息--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百度与国家药监局战略合作 联合打击虚假医药信息

2013年02月26日07:3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百度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国家药监局的三大药品数据库,总计20余万个权威药品信息全面入驻百度。此次合作旨在强化百度长期以来持续打击虚假药品信息和虚假医药网站的力度。

  此次国家药监局向百度开放的三大数据库包括药品数据库、药品说明书范本数据库以及经过认证的可向个人售药的网站的数据库信息。

  依据国家药监局的数据信息,百度同步发布了三项安全用药产品:认证药品搜索、药品范本说明书百科词条和认证网络药店搜索。百度副总裁朱光表示,百度会将打击虚假医药信息和虚假医药网站的行动进行到底。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360搜索与即刻搜索宣布展开战略合作,合作内容也包括全面接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药品查询数据,联合运营网络曝光台以及食品安全栏目,直戳百度被诟病的虚假医药广告。业内消息人士透露,事实上百度定于本周一宣布与国家药监局合作的消息提前被360获知,360临时决定在百度之前通过与即刻搜索合作上线虚假医药网络曝光台。(记者李斌)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