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罗伯特唐尼来华太庙过生日 与王学圻靠眼神交流--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小罗伯特唐尼来华太庙过生日 与王学圻靠眼神交流

余姝 任淼

2013年04月07日14:0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唐尼单膝跪地收请柬

  《钢铁侠3》昨日在京举行首映礼,首度来华的主演小罗伯特·唐尼与片中搭档王学圻联袂亮相媒体见面会。发布会上,一位“全副武装”的钢铁侠小粉丝代表中国观众,邀请唐尼前往当晚在太庙举行的“中国之夜”首映式,唐尼单膝跪地,双手抱拳接过请柬。

  唐尼:能说出300部中国电影

  4月4日是唐尼的生日。在首映式上,主办方特地为唐尼庆祝生日,并送给他一份有5000名粉丝签名的生日贺卡。唐尼欣喜地表示:“我喜欢中国的文化,喜欢中国的电影,如果有足够的时间,我可以说出300部中国电影的名称,就连我平时的生活方式也跟中国有很大的关系。”

  虽然是首次来华,但唐尼与中国的“情缘”却由来已久:这位好莱坞巨星练习咏春拳法已逾10年,他自称,这是他永葆青春的秘方;他的华裔私人医生也成为其近距离接触中国的通道。唐尼称:“拍摄《钢铁侠3》,是让我美梦成真的过程,其中的中国元素是对我最具吸引力的一点。”

  谈到拍摄《钢铁侠3》最大的挑战,唐尼表示,从第一部演到现在,他已经把钢铁侠当成真实存在的人了:“我要设身处地地为观众着想,观众爱看怎样的细节,比如一个笑点、一个眼神都会让观众觉得很真实,这种情感上的联系很考验我。”

  王学圻:与唐尼靠眼神交流

  媒体见面会上,王学圻和小罗伯特·唐尼惺惺相惜。王学圻说,第一次见到唐尼的时候,他戴着棒球帽,嚼着口香糖,十分平易近人。

  王学圻表示,作为演员,好莱坞始终都是个梦想,“我这次跟好莱坞合作,带给他们真实的、新鲜的中国气息,这样我就很满足了。我并没有进军好莱坞的打算,因为我不了解美国文化。学了几句英文,倒是敢说,到处说,就是没人听得懂。”

  回忆起拍摄的过程,王学圻说,在现场很容易被唐尼感染了。“我们之间无法用语言沟通,导演只有一句提示,‘你们是朋友’,就这么一句话,我们便清楚了自己的定位,合作很愉快、很默契。不懂的地方靠眼神就能交流。”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