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欲捐四栋安徽古建筑给新加坡 引发网友热议--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成龙欲捐四栋安徽古建筑给新加坡 引发网友热议

2013年04月07日08:20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4月4日,成龙在微博上连发四条欲将自己的四栋古建筑捐给新加坡的相关消息,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

  成龙表示:二十年前经人介绍,我在国内买了十栋安徽的古建筑,本来想让爸妈住。不料爸妈都在十多年内相继离开。这十栋包括厅堂,戏台,凉亭的徽派木建筑,便一直成为白蚁的食粮。这些老建筑,是中國建筑艺术的精髓,如果不摆出来让人欣赏实在浪費。我想把这些老房子捐给香港,但几年都没有谈出一个结果。两年前我跟一个新加坡朋友谈起这件事,他马上请我跟一位新加坡官员见面,那位官员为我在新加坡的科技设计大学找到一块地。我随即答应把十栋安徽古建筑中的四栋捐给他们……

  对于这一消息,引起了网友广泛议论,有人支持说:“中国的就是世界的。”而更多的人则认为,离开故土,中国的灿烂建筑文化必将褪色,反对古建筑背井离乡。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