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林争霸》引观众吐槽:我来看跳舞不是看点评--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舞林争霸》引观众吐槽:我来看跳舞不是看点评

赵宇

2013年04月03日08:09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赵宇

上周日晚,《舞林争霸》进行26进22比赛,男女舞者进行舞伴、舞种的抽签,全部跳完后由在场248名观众投票决定舞者去留。新的赛制引起了网上舞粉的集体吐槽,作为舞蹈真人秀,13对选手的表演被剪得七零八落。而新的组合方式,令选手表现充满了随机性,实力再强的舞者摊上奇葩舞伴、编舞都无能为力。

质疑一:舞蹈节目不放完整舞蹈

“就算人家跳得再不好,作为一档舞蹈节目,至少应该把人家跳的放全了吧。”周日晚的13支双人舞,完整效果如何恐怕只有在场评委和观众知道,一位网友直言:“我是来看跳舞的不是来看点评的。这种节目编排似乎缺乏对舞者和舞蹈的尊重。”而刘福洋、骆文博共忆青春恋曲的画面固然养眼,也陈述了舞蹈的背景,但是“他们已经可以用舞蹈为自己代言了,为什么还要有那么多说明呢?”

昨日记者连线了《舞林争霸》宣传总监陆伟,他坦言第一季节目还存在不太成熟的地方,但是有选择性地播放舞蹈和原版节目是一致的。“很快《舞林争霸》就会进入20强的核心环节,届时节目会完整、如实播放每一支舞,就算在现场某一段发生了失误也不例外,这才是真人秀节目最有魅力的地方。现阶段节目组会挑选其中本身话题性比较强的表演播出,其他的采用蒙太奇播放方法,这是受限于时长的无奈之举”。

质疑二:选手发挥不看实力看签运

周日的比赛中,抽签定舞伴、舞种的赛制选手间擦出不少火花,却也酿造了一些“杯具”。曾被杨帅冠以“猛女”之名的唐诗逸搭上爵士男申旭阔顿时找不着北。而摊上了“本场最雷人编舞”的梁岱青组合,从造型、配乐、编舞到故事情节无一不透着城乡接合部的气息,令两人表现大掉档次。国标舞者刘潇则遇上了另一种形式的“倒霉”,再次抽到了他的本行国标舞,正常发挥没有惊喜,让金星为他惋惜不已。对“签运不好”的段婧婷、贾玲遭淘汰一事,一些网友鸣起了不平:“选手跳什么、和谁跳都是随机的。但是编舞、舞伴水平差别太大的话,比赛依然不公平”。

“编舞好坏其实见仁见智,而挑战本身并不熟悉的舞种才是这个舞台的意义。”陆伟表示《舞林争霸》所找到的编舞皆是国内顶级老师,而比赛越往后舞者就应该越实现自我突破,“选手们每场都会遇到不同的编舞,观众还会看到他们自己发挥编舞才华。至于搭档,走到现在的都是国内最优秀的舞者。”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