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时隔半世纪开放民间日报 四份报纸登陆报刊亭--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缅甸时隔半世纪开放民间日报 四份报纸登陆报刊亭

2013年04月02日07:4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央视、国际在线报道随着缅甸民主改革进程的深化,在缅甸消失近半个世纪的民营日报4月1日开始正式发行。此前,在缅甸只有国营报社可以发行日报,民营报刊只能发行周报。

当天,四家民营报社的四份报纸登陆缅甸的报刊亭,并且全部以缅甸语发行。

事实上,共有16份新闻周报获准成为日报,其中包括民主运动领袖昂山素季所属政党全国民主联盟发行的《民主浪潮日报》(D-Wave),该报将在四月底开始发行。但是,目前只有四份报纸做好了发行准备。

缅甸政府自去年开始放宽新闻报道管制。去年8月,缅甸政府宣布取消国内出版物的审查制度。去年12月,缅甸官方表示,从今年4月1日开始,允许民间办日报,报纸可以使用任何语种。

缅甸政府取消出版物审查制度后,美联社及日本放送协会(NHK)成为首批长驻缅甸的国际媒体。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