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戏痞》成华语片惊喜 三影帝学生照惹怀旧情怀--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厨戏痞》成华语片惊喜 三影帝学生照惹怀旧情怀

2013年04月01日07:5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厨子戏子痞子》剧照。

  由管虎执导,黄渤、刘烨、张涵予、梁静主演的动作喜剧《厨子戏子痞子》,3月29日上映首日票房即破2000万,首周三天票房达8000万。除了疯狂整蛊搞笑,《厨戏痞》所传递出的荷尔蒙气息和抗日英雄情怀,也成了观众在观影时的意外之喜。而在片尾,四位金马帝后在“燕京大学”的各种搞笑黑白学生照,在朴树友情演唱的彩蛋片尾曲《送别》歌声里,青春理想主义光芒扑面而来。

  抗日喜剧有怀旧情怀 三影帝大学时光很热血

  《厨戏痞》一开始的定位是“爆笑喜剧”,不过走进影院,记者和观众都惊奇地发现《厨戏痞》不同于简单的商业喜剧,三位影帝加梁静奉献癫狂演出,刘烨的表现更令人惊赞。管虎从《斗牛》《杀生》中走出,开始喜剧尝试,但并未因此丧失其实验电影的风格,《厨戏痞》既喜剧,又独特,用一个独特的结构讲了一个抗日故事,给人耳目一新的惊艳之感。毫无疑问,《厨戏痞》会是今年华语片的一大惊喜,故事、结构、表演都很出彩,更值得一提的是,居然电影还有青春、热血和怀旧的情怀!黄渤、刘烨、张涵予、梁静脱下戏装,换上学生装,银幕转成黑白,观众纷纷感怀于影片结尾张涵予、刘烨、黄渤、梁静等主演在燕京大学时期的青涩照片,老照片透露出浓烈的青春气息,同学间的友谊在无声的照片中体现得淋漓尽致。片尾更用字幕和演员采访,打出导演管虎对逝去时代的缅怀和向往。

  观众惊喜 片尾《送别》朴树献唱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当这首歌在散场前响起时,有观众惊喜地大喊:“是朴树的声音!”的确,沉寂十年的朴树为该片友情演唱了这首老歌。昨日,朴树精心制作的完整版《送别》正式曝光,在这首MV中,张涵予、刘烨、黄渤、梁静等主演的青涩模样照片和电影画面,以黑白影像形式出现,氛围尤其煽情。

  《送别》是一首经典老歌,作为《厨戏痞》的片尾曲,朴树拿出了十分的诚意,除了参与演唱外,编曲、制作也均由他一手操办,留声机的摩擦声、孩子的欢闹声和相机快门的声音都让这首熟悉的歌曲充满了一种淡淡的情怀。扬子晚报记者 马彧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