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打开有雨有雷还有鸟鸣 网友直呼听上瘾--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网站打开有雨有雷还有鸟鸣 网友直呼听上瘾

2013年04月02日08:2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网站页面截图

  昨天,不少网友都在转发这个微博,“这个网站打开就是雨声和缓缓的雷声,相信能让你安静下来”。页面截图上只有“Rainy Mood(雨时心境)”两个单词,但转发量却已经13000多次。很多网友留言称之为烦躁时必备、熬夜看书必备、失眠时必备。记者也忍不住体验一下。

  网页里有雨有雷还有鸟鸣

  “给每天无心做设计和写稿,只想玩、吃东西、躺沙发上不动弹的各位,这里有个网站,打开是雨声和缓缓的雷声,相信能让你安静下来,静心去做自己喜爱的工作”。记者看到微博网友“夏小靖”如是写到,并附上网站链接。记者点进网址,发现页面的两个大字就是“RAINY MOOD”,附加一条宣言“下雨让一切变得更美好”,硕大屏幕上其他地方全部是黑乎乎一片。

  不过几十秒后雨声溜进耳朵。一开始是雷声,雨声随之越来越密、越来越大,时而又转小,但簌簌的雨声不绝于耳。这不禁勾起人小时候的记忆,下雨就该回家了,一个人躲在窗玻璃后安安静静地看越来越大的雨。耳麦里的雨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一时紧密,觉得就在耳边,似乎抬起头来就能看到眼帘之外的雨帘,但一时又渐渐变得很遥远。同样是近处的雨,还能制作出不同的音效,甚至可以清晰地分辨出,左耳听到的是雨滴滴答滴答落到青瓦上的声音,而右耳依然是淅淅沥沥哗哗啦啦的大雨。

  雷声也不同,一会是近处轰的一声,一会是远处合着闪电一串闷闷的声音。当雨声在某个时刻稍微停顿的时候,还有小鸟的啁啾,可能是麻雀也可能是刚刚离开妈妈的小雏鸡。光听雨声仿佛就能看到青山新雨后的场景。

  网友听上瘾,看书创作全靠它

  记者注意到这条微博是2011年9月17日发的,但直到昨天网友还在转发,也让无数网友写下自己“听雨”时的心情。网友Itwriter感性道,在雨声中排遣情绪,“有时候,人会变得有点阴郁,如果心情真的有那么一点点忧郁,什么也不想做,那么不妨打开 Rainy Mood 这个网站,听听淅淅沥沥的雨声,排遣忧愁”。

  网友还发现它的实用价值,“简直是催眠好助手,晚上就靠它了!”@尼莫nimo觉得夏天天热的时候,写东西的时候,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是需要这种声音。还有网友称其简直是论文考试通宵必备,您也试试吧。陈 婧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