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扫黄打非”办通报三起网络淫秽色情典型案件--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全国“扫黄打非”办通报三起网络淫秽色情典型案件

2013年04月03日08: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璩静)2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通报了今年以来查处的3起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典型案件。

  安徽马鞍山网上组织淫秽表演案。马鞍山市公安局网安部门发现,洪某等人开设网上“裸聊”聊天室,大量引诱、拉拢网民进入聊天室观看裸体表演,涉嫌组织淫秽表演犯罪。经查,洪某、陈某与沈某等人分工协作,分别从江苏镇江、扬州、江西南昌高价租赁服务器,通过网络购买聊天网站和客户端,搭建网上裸聊聊天室并非法牟利。侦查还发现该犯罪团伙在全国发展代理、管理员多达100余人,付费会员达3300余人,涉及辽宁、广东、福建等14个省市。2012年11月,马鞍山市公安局开展抓捕行动,2013年1月,该犯罪团伙最后一名活跃的代理人员在广东深圳落网。目前,共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12名,扣押涉案服务器4台、电脑21台,铲除了两大裸聊聊天室。

  山东胶州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2012年11月,胶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接到举报,反映“人色网”含有大量淫秽色情视频。胶州市“扫黄打非”办协调文化执法、公安等部门组成专案组进行调查取证,抓获犯罪嫌疑人姜某。姜某供认于2012年10月建立“人色网”,通过链接方式上传2000余部淫秽色情视频。尽管“人色网”尚未盈利,但姜某的行为已构成犯罪。2013年1月,胶州市人民法院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姜某有期徒刑8个月。

  湖南株洲传播淫秽视频案。2013年2月,群众举报反映株洲市闹市区一家酒店客房的电脑上提供色情电影视频。17日,株洲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调查发现,可播放的淫秽色情电影视频有190部,全部来自于酒店服务器磁盘,即客房内所有电脑都能播放。经鉴定,送审的179种盘载视频为淫秽出版物,3种盘载视频文件为色情出版物。目前,株洲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已依法将该案移交公安机关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处中。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