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戏痞"抗日语言成亮点 张涵予黄渤刘烨联袂搞笑 --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厨戏痞"抗日语言成亮点 张涵予黄渤刘烨联袂搞笑 

2013年04月03日08:12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厨戏痞》剧照。 资料图片

  黄渤、张涵予、刘烨三影帝飙戏。  资料图片

  说起中国最受欢迎的影视题材,抗日剧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为了表现出抗日英雄们机智勇敢、高大伟岸的形象,不少抗日神剧也十分配合地使出了“大刀劈鬼子”、“飞镖射鬼子”乃至“单手撕鬼子”等多项绝技,力图让观众看得过瘾。昨日,晚报观影会邀请影迷在湖南大剧院(活动得到湖南大剧院大力支持,订票电话0731-84171608)观看了由张涵予、黄渤、刘烨三大影帝联手拍摄的抗日影片,虽然片中展现了科技引领世界的独门功夫之生化武器杀鬼子,但不得不承认,这仍然是一部抗日神片。

  “八天抗日”,口碑分化有话题

  《厨子戏子痞子》以日军731部队对中国的细菌战为背景,讲述了三个地下工作者分别假扮成厨子、戏子、痞子,在一家日式料理店中与日军进行了8天的斗智斗勇,最后成功解救疫灾并深藏功与名的故事。总结起来,结局是皆大欢喜的,剧情是荒诞不经的,角色是极尽能事的,形式是小有突破的。

  作为导演和编剧的管虎曾表示,拍这部片,最初的想法是做一个纯粹的商业片,好玩好看有新鲜感。从实际成片的效果来看,三大影帝的联合出演本身就表现出了对票房的较高期待值,加上拍摄手法、叙事方法、角色表现的多处特色设计,以及目前引起的口碑两极分化的话题性,该片目前已经初步达到了商业片的合格线。

  自3月29日上映以来,截至发稿时止,该片已经取得了约一亿的票房。昨日记者也从长沙芒果博纳国际影城、沃美影城等影院了解到,随着昨日《毒战》、4日《忠烈杨家将》及11日奥斯卡大片《被解救的姜戈》上映,该片的排片空间将受到一定的挤压,最终能不能实现剧中台词所说的“好戏是要票房的”情况,还需要更多的口碑发酵。该片目前正在长沙芒果博纳国际影城、沃美影城、湖南大剧院等多家影院热映。

  神技傍身,不如学好多门语言

  从现场观影的“笑”果来看,《厨戏痞》虽然有3大影帝联合“卖笑”,但是擅长喜剧的黄渤仍然成为了片中最为搞笑的角色,没有之一。除了广受“好评”的艳舞,黄渤在剧中扮演的生化专家文质彬彬的形象也让人十分认可。而曾经在《风声》、《非诚勿扰2》中展现过戏剧和台词功底的张涵予则画上了脸谱,在戏中过了一把票友的瘾。比较起来,在微博上卖萌无下限的“火华”哥则负责了更多的温情部分,略有遗憾的是,剧中刘烨的口音有点奇怪,让人偶有出戏之感。

  在这部抗日喜剧中,英雄们使用了严刑拷打、绑绳、下毒等多种技术,更以4人之力,沿用飞刀、肉搏战等“传统项目”重挫日军的地方主力部队,但该片中最为有用的还是语言能力:除了常见的普通话、方言、日语、德语,片中还多处让演员们用手语、戏曲唱词等方式传递暗号,同时还采用了美女击鼓的方式传递电报密码,十分“高端”。尤其片中最后刘烨因为会德语,而成功从日军生化专家的口中套出化解疫情的分子式,让现场观众惊叹:“再多的神技,也不如学好外语啊!”

  相关链接

  这些台词很“毒舌”!

  号称抗日喜剧片,那么搞笑的台词就必须是一定的!在《厨戏痞》中,台词功底过硬的张涵予首次在屏幕上演绎起了“毒舌”的角色,许多经典台词从他的口中说出,既不失犀利又丝毫不让人觉得过火,而其中的一些流行词汇更引得观众会心一笑。

  张涵予台词精选:

  1.孙子兵法说得好,你敢整我,我就整死你!是祸躲不掉,斩草要除根!祸福相依须狠手,来来来,拿刀来。

  2.下九流里我排第一,你丫排第八呢!

  3.你妈在坟地生的你吧?你生下来就让棺材盖把脑袋掩了吧?你爹给你洗澡的时候把你连洗澡水一块倒了,把尿褯子留下来养大了!

  4.爷今天也做一回民族英雄!这俩孙子非杀不可!你作为民族败类一块儿陪葬吧!

  5.狗日的小日本,杀我们人,糟蹋我们的姑娘,还不知足,还要放毒害我们!我咒你们生的孩子一辈儿比一辈儿矬,一个个都是罗圈腿!

  6.别跟我提钱,爷活的是一口气,民族气!

  7.什么老虎凳、辣椒水、大铁钳子拔指甲、烧红了烙铁烫裤裆,挨个服侍咱享受一遍,那叫舒坦……

  8.要他们相信我们的无知无耻无畏还有无赖。

  9.枪声起,其事必露,等着死不是办法,咱也得亮亮家伙。

  10.好戏是要票房的。(记者 李倩)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