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片出尽风头大片坐不住 好莱坞出招抢中国观众--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国产片出尽风头大片坐不住 好莱坞出招抢中国观众

陆芳

2013年04月08日07:59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这个春天似乎是属于“国产喜剧”。截至清明小长假,曾在北美拿下票房冠军的好莱坞3D大片《魔境仙踪》和《巨人捕手杰克》在中国的票房分别只有1.25亿元和5000万元,远不敌国产剧《北京遇上西雅图》(3.74亿元),《厨子戏子痞子》(1.81亿元)。

4月12日,又有两部呼声较高的国产爱情喜剧《金太狼的幸福生活》和《分手合约》紧接而来;4月末,赵薇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也不容小觎。这无疑让好莱坞有点急了,纷纷使出各种招数来招徕中国观众。

招数1

邀中国明星配音

《疯狂原始人》请黄晓明梁家辉助阵

为能在中国市场上扳回一局,众多好莱坞片商削尖脑袋,希望自己的片子能够在制作和内容上更加接近中国观众。其中,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使用中国大牌明星来参与,而最简便的就是配音。

这次,就连一向所向披靡的“梦工厂”也积极备战。正在全球热映的《疯狂原始人》昨天宣布,该片将于4月20日在中国上映,除了黄晓明为男主角盖伊配音外,还请来梁家辉和范晓萱为片中饰演咕噜家族的一对父女配音。

据悉,此次为了中国市场,“梦工场”早在半年前就开始物色配音明星人选,在100多位候选人中最终锁定黄晓明、梁家辉和范晓萱。而黄晓明也是看到了“梦工场”的金字招牌,才将自己的“配音处女秀”献给了《疯狂原始人》。

招数2

剪辑“中国特供”版

《钢铁侠3》“特供”范冰冰给中国观众

尊重、融合中国文化,将一部传统意义的好莱坞电影变得更有中国特色,这也是好莱坞拍中国观众马屁的方法之一。

《钢铁3》将于5月3日在中国上映,正好撞上4月26日赵薇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于是不得不卖力宣传。4月6日,《钢铁侠3》全球首映式在京举行,“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空降京。该片还分为“国际版”和“中国特供版”,范冰冰饰演的角色就在“中国特供版”中出现。

为进入中国特意增加或修改剧情,不只有《钢铁侠3》一部。据悉,由布拉德·皮特主演的号称史上最昂贵的僵尸电影《僵尸世界大战》,定于今年6月21日在北美公映。据悉,为让影片获得能够在中国上映的机会,发行公司派拉蒙影业决定,将片中一小段涉及中国的敏感剧情做了删减。

至于正在筹拍的,就更未雨绸缪了。《变形金刚4》前几天宣布将来华拍摄,昨日传来消息称,新增机器人“宇宙大帝”就是专为中国观众设计的。

招数3

影展规模扩大

“法国电影”挨个城市来吆喝

其实不光好莱坞急,欧洲电影亲近中国的范围和阵容,也开始扩大升级。昨日记者获悉,一年一度的“法国电影展映”主办方法国电影联盟,今年特别精选了《爱》等最新最热门的8部法语长片和两部短片集,以飨中国观众。

4月16日开始,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带队的法国影人及主创代表团就将到达北京,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上推介法国电影。

除了一线城市北京、上海,“法国影展”还将走四方,到西安、南京、武汉、成都和深圳进行展映。另外,这届“法国影展”还把中国导演陆川选为形象大使,以期扩大影展的影响。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