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吐槽央视青歌赛"老歌多" 李思思被指不如董卿--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网友吐槽央视青歌赛"老歌多" 李思思被指不如董卿

赵宇

2013年04月08日08:12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第十五届青歌赛决赛A组比赛结束,马传越、黄训国、周鹏等9组选手顺利晋级。本届青歌赛不光人气下滑严重,而且被拉去与正当红的《我是歌手》对比,引起了无数吐槽。

流行歌敢不敢再老点?

尽管央视直播青歌赛才五天,已有不少观众表示对本届青歌赛有些失望。最让人诟病的还要数进入决赛阶段的第一支曲目,是由选手在曲库中抽取两首择其一演唱,万一两首都不熟悉就只能临时抱佛脚了。

对于美声组、民族组规定曲目的争议相对较小,因为这类唱法的歌手理应有驾驭经典曲目的能力。而流行组曲库则成了遭炮轰的重灾区,“放眼望去歌老得可怕,《故乡的云》、《好大一棵树》,甚至还有《真的好想你》,这是青歌赛还是‘老’歌赛啊?”

对于网友的质疑,青歌赛监审组成员陈晓光表示:“设定规定曲目是国际声乐比赛中约定成俗的做法。这样做一为考察选手能力,二为传承优秀歌曲。”青歌赛进入决赛第二赛期后,就会让歌手演唱自选曲目。

李思思主持前功课做了没?

王立群的点评让观众怀念起了余秋雨,李思思的主持则让人回忆起了董卿。这位央视力捧的花旦主持将“快问快答”磨成了“慢问慢答”,还“总让人担心她说完上句接不上下句,提问时比选手还紧张。”

网友“哥么世界”发表了近500字的微博将李思思的主持风格与张蕾、董卿做对比。这名网友表示李思思和张蕾同在2006年通过选拔进入央视,但比起后者的成熟霸气,依然“憨态可掬”的李思思可能“历练不够”。而且董卿在主持青歌赛时从下午开始与选手沟通到凌晨两点,相形之下“您在直播的时候显得不够真诚,问的问题只是在完成任务,根本不在乎别人的回答,没话可说就催促评委点评,我有点怀疑您在直播之前有没有认真做过功课。”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