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群跳水成"跳楼"惊悚片 伊一失控飙泪遭网友吐槽--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牛群跳水成"跳楼"惊悚片 伊一失控飙泪遭网友吐槽

章丽倩

2013年04月08日09:0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手机看新闻

从《中国星跳跃》第一期来看,赛制是5名选手通过两轮比赛,先后淘汰两名,其余三人进入下一轮。从首场5人的完成度来看,尽管经过专业教练的集训,明星们跳水动作的观赏性并不高,能够按照跳水的正常姿势入水,就已经算是非常“优秀”了,而比赛赛制的过于简单,也被不少观众质疑太过粗糙。

整个比赛的过程更像是一部虐心戏,64岁的牛群执意站上十米台,黄健翔带领着全场观众“劝阻”,最后牛群还是纵身一跳。感觉这不是跳水比赛,是一群人在挽救妄图轻身的“牛县长”,最后还以失败告终。这一虐心戏码也引发了观众的吐槽,他们一方面为明星的安全担心,另一方面认为娱乐节目没必要搞成“惊悚片”。而节目最受好评的环节是现场播放的明星训练时的VCR,很多观众认为:“这里面的故事,比明星现场的一跳更有看点。”

期待通过节目看明星身材的观众也稍显失望,第一场的五名选手中,稍有看头的只有蔡妍,三位男明星倒是都露点了,可是牛群大叔、阿宝、高虎的身材对于观众的吸引力几乎为零。

评委 过度娱乐“皇阿玛”被指来揩油

三位评审里,只有周继红是根正苗红的专业跳水选手出身,李小鹏作为体操运动员也尚可以理解,但是张铁林的亮相就让观众有些懵了。对于跳水,张铁林完全是门外汉,打分以鼓励为主,不低于9分,上下浮动看心情。而“皇阿玛”对女选手尤其青睐看到蔡妍,张铁林直言:“皇阿玛就喜欢美女。”对阿Sa也不吝褒奖,“皇上事务繁忙,但有阿Sa就非来不可了。”随后以代表学生粉丝为由,要求与阿Sa拥抱。有网友吐槽:“皇阿玛你是来揩油的吗?”

而除了三位评审之外,场外的观众打分也决定了明星的去留,这意味着明星跳水技术好不好完全不重要,比如阿宝跳得再好也会被淘汰,阿Sa跳得再烂也肯定能留下,“粉丝”多才是王道。

这种评委打分综合现场投票的计分方式,固然增加了节目的娱乐性,但弱化了比赛的公正和公平性,对综合表现好的选手显失公平,专业点的观众也看得无所适从。比赛的竞技性质被削弱,倒更看重谁的粉丝多、谁受伤比较重、谁故事更惨,谁就更有机会晋级。

主持人 不是琼瑶剧 可以不哭么?

多年体育解说员,主持人黄健翔在活跃现场气氛上是一把好手,临场反应和现场解析也颇有专业架势。相较而言,另一位主持人伊一的水平就稍稍欠奉了。

当晚节目中,伊一较为引人诟病的就是不受控飙泪桥段。牛群不听评委周继红劝说,执意跳下10米台,坚强上岸打招呼。伊一被感动得不能自已,情绪失控到话都差点说不出。网友们在被某些综艺节目中动辄哭泣的观众弄得闹心连连后,难免忍不住吐槽:“真的,别哭了,劲儿使忒大了。”

也有热心网友给伊一总结了几条改进建议:“要想摆脱花瓶定位,先加强下基本功,至少口条要顺,别念个选手名字都打磕绊,再不然在台内找华少开个小灶,练就中国好舌头。跳水知识也稍微多了解一些,以免现场访问总干掉。”

专家谈(前上海跳水队主教练史惠国)

不建议60岁的人再去学跳水

随着两档明星跳水电视真人秀节目的开播,围绕“外行跳水”产生的话题也日渐走红。就此,记者特别请教了前上海跳水队主教练史惠国。首当其冲的问题当然是——跳水运动的门槛到底有多高?

“普通游泳池的跳水区都是不会对外随意开放的,因为对一个零基础的人来说,跳水还是有其危险性的。爱好者必须要在有资质的专业教练的辅导下循序渐进。”对已经开播的两档跳水真人秀,史惠国表示自己略有耳闻,而当记者提到64岁的相声艺术家牛群从10米台一个猛子入水的事时,史惠国特别提醒,60岁以上非专业人群在接触跳水时尤须谨慎。“就我来说,我不建议零基础的60岁以上人群再去学跳水,因为这项运动对身体还是有相当要求的。如果实在有这方面的爱好,也应该跟着教练在池边充分熟悉、适应后,在1米板上练习,而不是去10米台上冒险。普通人哪怕只是从10米台上往下看,也可能觉得晕,池水很通透,会大大增加高度感。”

围绕跳水真人秀的另一大话题是“整容明星且止步”。对此史惠国提醒,初学者往往无法将技术动作完全做到位,在入水动作不过关的情况下,跳水者受伤的概率会增加。“假如采用头部先入水姿势,手部保护动作没能在入水一刻顶住的话,人的头部会受到相当冲击。”史惠国提到,像视网膜脱落、鼻梁受损等情况尽管在初学者中并不是普遍现象,但若不走运的话,的确可能成为倒霉个案。

另外史惠国提醒,跳水运动要避讳的不仅是一些大病(如心脏病等)患者,爱好者在鼻炎、耳炎等小毛小病发作期间,最好也要免于下水。

网友声音

应该请苏亚雷斯来跳水

●什么星跳水立方啊,什么星跳跃啊!都是浮云,大家不是都想看女星不化妆,穿比基尼身材到底有多好嘛!或者再郁闷一点的就是看看入水时的尴尬表情。是不是?

●朋友说看《中国星跳跃》现场哭了,我以为是因为阿Sa,他说因为牛群!我笑他不爱萝莉爱大叔!结果我看这段哭得更惨烈!瞬间好爱这个大叔,比在春晚上更爱,爱他的幽默,爱他的善良,爱他的勇敢和执着?

●让我联想起了以前辽宁台办过的明星滑冰比赛,因为多种摔倒意外没能继续办完第一季。也许美女帅哥的跳台初体验还是有噱头值得关注,但我还是喜欢没有主持人满场叫嚣而只有5257B等惊艳动作的正式比赛。另外,我真心觉得跳水队在周继红的带领下商业味越来越浓了。

●像《中国星跳跃》这种节目,请不要打着慈善的名义想着赚钱了。电视台想赚钱,过气明星也想赚钱。录一集筹得所谓善款不过十来万,而一个明星出场费少则30万,多则800万。有本事把你砸的钱捐了啊。

●好奇什么是《中国星跳跃》,看了一小段然后就看到摄像机很贱的跟拍了蔡妍在上岸前在水里整理泳衣的镜头,两边各整一下,哈哈哈哈哈哈,太贱了!

●食堂吃饭,电视正放跳水节目《中国星跳跃》,我只能说,自从看过苏亚雷斯、阿什利·杨、布斯克茨、C罗等人的伟大作品,我感觉对这些艺人的拙劣表演无力吐槽。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