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责任:把灾情真实、清晰地呈现出来--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媒体责任:把灾情真实、清晰地呈现出来

■ 张颖

2013年04月26日08:37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雅安地震,牵动人心,更牵动着媒体人的神经。

  4月19日下午,一个久违的媒体朋友打来电话,她刚从美国回来,相约周末喝酒小聚。第二天一大早,我被“烟花易冷”的铃声吵醒,朋友满怀歉意地说,“小聚不得不延期了,雅安发生7级强震,已经在打包准备上飞机了。”

  朋友是地道的四川人,家乡遭难自然是义无反顾地冲在第一线。从美国学成回来,朋友选择投身媒体,多少让周围的人有些不解。可是她却乐在其中,也很清楚自己从事的这份事业和追求的那个理想。

  地震发生的当天下午,朋友进入了灾区,通讯信号时好时坏,想要给她捎上一句问候也是件难事,好不容易联系上了,她也只是匆匆地聊上几句便挂断了。在断断续续的联络中,她说得最多的话是:“现在能做的很有限,主要是了解受灾情况,把它真实、清晰地呈现出来”。

  把灾情真实、清晰地呈现出来,这是媒体人的责任,不是作秀。

  相识多年的另一个媒体朋友,地震发生第二天凌晨发了一条微信:没睡醒,开工!所有朋友都替她和她的宝宝揪心,她却只是云淡风轻地说了一句:“这不震了么,去不了前线,后台帮帮忙。”

  给奔赴前线的“同行”搭把手,这是媒体人的责任,不是作秀。

  4月21日清晨,收到了一通温暖的电话,保险公司的朋友打来,希望给奔赴前线的记者上一份保险。之后的几个小时,好几个朋友都往邮箱里投寄了类似的内容,希望能尽绵薄之力。在大灾大难面前,保险的温暖实实在在,无论是灾区,还是在后方,保险人正在行动。

  给受灾的民众送理赔,给记者、志愿者、救援队买保险,给灾区送雨伞、送帐篷、送捐款,这是保险人的责任,不是作秀。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