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点中文网全新管理层首亮相 宣布作者新福利计划--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起点中文网全新管理层首亮相 宣布作者新福利计划

2013年05月15日0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 应妮)以“起点中文网在11周年庆”为主题的电话新闻发布会14日在京沪两地同步举行。盛大文学CEO侯小强携起点中文网COO崔嵬、起点中文网副总经理周奕明、常务副总编辑陈冲及廖俊华一同首次公开亮相,并同时宣布起点新福利计划。

  据了解,以侯小强为首的起点新管理层在动荡后,短短三周时间内完成了空编补充。经过短暂的人员补充、培训后,在上海召开了“2013年起点中文网作家春季沙龙”,盛大网络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天桥亲自出面安抚作家,盛大文学CEO侯小强则与作者沟通。侯小强透露,数据显示,起点中文网的注册用户数、收入都有大幅度增长,以移动端为例,日均装机量同比增长226.42%,日均收入同比增长353.72%。两个月时间里,起点作者、作品数不降反增,新注册作者数环比增长70.1%,新作品数环比增长62.1%。

  起点中文网常务副总编辑陈冲介绍新的福利计划,该计划涵盖起点中文网全作者群,其中“支持作者”系统与按照新逻辑运行的“好评榜”备受业界关注。“与以往的打赏系统不同,支持作者系统不再仅限于对起点签约作者开放,书友可以通过该系统,直接对心仪的任意起点作者进行支持和鼓励;而全新好评榜与以往根据绝对票数进行排行的方式不同,好评榜将根据好评票数量和订阅的比例,选出读者支持的作品,并以读者支持和网站奖金共同奖励的方式,按月对上榜作者进行高额奖励。”

  同时,从制度上保障作者获取更多衍生内容形态收益。如版权分成比例提高,将影视、漫画、游戏等改编版权销售的分成比例进行了调整,一方面提升比例分成的起始点,作者可以拿到五五分成的收益,另一方面,根据版权销售成绩不同,设置了阶梯式分成比例,销售金额越高,作者可以得到的分成比例越高,最高可达八成;建立作者经纪人体制,帮助作者进行周边版权推广、粉丝维护管理、品牌包装等相关工作。

  此外,在基本保障方面得到进一步加强。如在1200元创作保障金基础上再次提升10%,启动医疗保障计划投入千万元作者医疗基金,目前已经为二百余名作者缴纳了医疗保险。

  侯小强坦言,目前起点中文网已经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运作机制,确保了任何情况下都能良性运营。(完)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