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莉未雨绸缪切除乳腺防癌 纽约时报发文鼓励女性--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朱莉未雨绸缪切除乳腺防癌 纽约时报发文鼓励女性

2013年05月15日07:2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朱莉说,自己做出这个决定丝毫不会减少自己的女人味。

  我选择现在说出来,是因为我想让其他女性能从我的经历中获益。癌症仍然是一个大家谈虎色变的词,会让人产生深深的无助感。但是如今,血液检查可以帮助你发现自己是不是属于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高危人群,从而采取相应的行动。

  ——安吉丽娜·朱莉

  昨日美国影星、女导演安吉丽娜·朱莉通过《纽约时报》发表公开信,宣布自己为了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已经切除双乳乳腺,并进行乳房重塑。据朱莉自己透露,这次预防性的手术从2月2日开始,前后进行了三次手术,4月27日才最终完成。朱莉表示,之所以公开这件事,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告诉全世界的女性,“你们也可以有自己的选择”。

  母亲因卵巢癌去世或被遗传

  现年37岁的安吉丽娜·朱莉出生于好莱坞电影世家,父亲是著名影星乔·沃特,母亲是女演员兼制片人玛琪琳·伯特兰德。2007年她母亲去世,死因正是卵巢癌。

  在公开信中,朱莉说:“我的妈妈和癌症斗争了近十年,最后还是在56岁去世了。她活着见到了她的第一个外孙,但我的其他几个孩子永远也没有机会在她怀中感受她的爱意与亲切。”女性的卵巢癌和乳腺癌有可能会通过BRCA1/BRCA2基因遗传给下一代。朱莉透露,经过检查,她的医生估计她有87%的可能性患上乳腺癌、有50%的风险患上卵巢癌。

  正是由于医生的警告,朱莉做出了切除双乳乳腺的决定。“我意识到这是我的现实情况,我决定采取主动,将患病的风险降到最低。我选择从乳腺手术开始,因为我的乳腺癌患病风险要高于其他BRCA1基因有缺陷的人,他们的患病风险只有65%”。

  持续3个月治疗进行3次手术

  朱莉的医治是在2月2日开始,4月27日完成的,前后近3个月,包括3次手术,其中最重要的两个手术是乳腺组织切除和重塑乳房,在治疗期间,朱莉一直没有对外宣布,也没有中断手头的工作。

  朱莉描述乳腺组织切除手术过程说:“手术持续了8个小时,醒来时发现自己胸部插着很多管子,那场景就跟科幻电影里一样。”乳腺切除手术完成九周后,朱莉接受了胸部重塑手术,医生为她填充了乳房假体,但保留她自己的乳头。“这种手术在过去几年内已经相当先进,效果很好,手术后我与别的女人没有什么不同”。

  朱莉承认,切除乳腺对任何一个女人来说都不是件容易事,但是她很高兴做出自己的选择,现在她的乳腺癌患病风险已经从之前的87%降低到了5%,她可以告诉她的孩子们不必再担心因为乳腺癌而失去自己的妈妈了。(编译:尼莫)

  ■ 大家关心的健康话题

  朱莉切除乳腺的新闻传出后,关于乳腺癌遗传,如何检查和防御等问题也成为网友讨论的话题。据果壳网介绍,一部分患者罹患乳腺癌是由其父母通过特异的遗传基因(BRCA1/BRCA2基因)遗传下来的。这些基因所导致的结构或功能异常,会使其携带者乳癌发病危险度远高于一般人群。已有研究证明大约65%-70%的BRCA1/BRCA2基因突变携带者,在其一生中可能将发展成乳癌患者。而目前可以通过血液检查患病的可能性,并进行及早预防治疗,据悉,这项检查的费用在美国是3000美元左右。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