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丽娜朱莉切除乳腺:这丝毫不会削弱我的女人味--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安吉丽娜朱莉切除乳腺:这丝毫不会削弱我的女人味

2013年05月15日07:2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安吉丽娜·朱莉

  好莱坞知名女星安吉丽娜·朱莉昨天披露,她已经接受预防性的双侧乳腺切除手术,以降低罹癌风险。朱莉在给《纽约时报》的文章中写道,自己之所以进行这项手术,是因为她有基因缺陷,罹患乳腺癌和卵巢癌风险较高。

  据朱莉介绍,自己的母亲曾经与癌症斗争近十年,于56岁时去世。由于妈妈给她遗传了BRCA1基因,因此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几率较高,分别是87%和50%。为了不让自己的孩子们因此恐惧失去妈妈,她决定采取主动,用专业的医学治疗降低患病风险,先从几率最高的乳腺癌开始。朱莉介绍说,手术保留了乳头,伤口也很小,并进行了一些填充。

  朱莉称,该手术过程从二月开始,到四月底已结束。

  她补充说:“我想告诉其他妇女进行乳房切除术的决定是不容易的。但它对于我真的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我患乳腺癌的几率从87%下降到5%以下。我可以告诉我的孩子,他们不必担心会因为乳腺癌而失去自己的妈妈。我的这个决定,丝毫不会削弱我的女人味。”她希望知道她故事的女性朋友,尤其是那些有乳腺癌家族病史的女性,能知道她们有选择,希望她们能搜集资料并向专家咨询。

  朱莉还向布拉德·皮特表示感谢,在整个过程中关心支持她。她还表示,让她很安慰的是检查结果显示自己的孩子没有这种致病基因。朱莉和皮特共育有一个女儿和一对龙凤胎,同时还收养了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

  安吉丽娜·朱莉出生于1975年6月4日,2000年曾以《女生向前走》一片勇夺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

  朱莉是联合国特别使者之一。在整个手术过程中,为了唤起大家对性暴力的认识,她还和英国外交部秘书长一同前往了刚果共和国,参加了G8论坛。同时,朱莉还帮助筹集善款在巴基斯坦建立女子学校。 (鱼)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