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点网公布亿元福利计划 网络写手患病可获救助--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起点网公布亿元福利计划 网络写手患病可获救助

路艳霞

2013年05月15日07:4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3月,起点中文网爆发高管离职动荡,包括起点创始人吴文辉在内的创始团队纷纷离职。在人事动荡两个月过后,起点中文网新管理层昨天首次公开亮相,共同解读起点亿元新福利计划,并承诺对起点作者,福利不会有任何削减,起点的福利制度只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全面。

  据了解,以侯小强为首的起点中文网新管理层,在短短三周时间内完成了空编补充。昨天,在管理层集体亮相的同时,起点中文网还宣布斥资亿元,用于改善作者的福利。起点中文网常务副总编辑陈冲介绍,起点将在原有福利计划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网络原创作者的不同生存现状,对基本收入保障、医疗保障、奖励制度、收益分成等方面都做出提升,以使该计划调整惠及起点中文网各类作者群体。

  按照最新福利计划,起点将影视、漫画、游戏等改编版权销售的分成比例进行了调整,作者可以拿到五五分成的收益;根据版权销售成绩不同,还设置了阶梯式分成比例,销售金额越高,作者可以得到的分成比例越高,最高可达八成。此外,起点还将建立作者经纪人制,通过专业化团队的服务包装,帮助作者进行周边版权推广、粉丝维护管理、品牌包装等相关工作。同时,经纪人团队根据作者个人生活中碰到的一些问题,将提供贴身式管家服务,例如理财、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税务代理等完备的咨询或代办服务。

  “作者长期坐在电脑前,工作会处于亚健康状态,所以这次我们启动了专项的医疗保障计划。”陈冲表示,起点中文网将投入千万元,启动作者医疗基金。目前已经为二百余名作者缴纳了医疗保险,同时逐步提高资助患病作者的范围。“作者的身体如果出现了疾病,尤其是大病,我们会提供专项基金予以扶持。”陈冲说。此外,起点中文网还公布了小长篇作品扶持计划、潜力作者扶持计划等。

  中央编译出版社社长刘明清认为,起点中文网向作者推出福利计划值得鼓励,在原创文学网站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对网络写手资源的竞争日益加剧,留住优秀写手,才能留住更多的原创文学资源,也才能在版权竞争上胜出。而从网络文学自身发展而言,起点中文网的做法也值得更多的文学网站借鉴。“尽管网络作家有的已经富有,但毕竟极少数,不少在网上写作的人生活还很困难,给他们关怀,他们才能真正坚守住网络文学创作。”(记者 路艳霞)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