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再演《神医喜来乐传奇》李保田被封"戏霸"--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十年后再演《神医喜来乐传奇》李保田被封"戏霸"

2013年05月15日08:0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李保田

  金玉婷是央视春晚小品熟脸了。尤晓源 摄

  十年前,一部《神医喜来乐》红透大江南北;十年后,主创再续前缘推出《神医喜来乐传奇》,该剧将于5月16日登陆南京影视频道。李保田此次不仅是主演,还担纲艺术总监。昨日,导演柏杉、编剧周振天、主演金玉婷、大刚、魏子昕等来宁宣传,主创现场分享的剧中“中医偏方”受到大妈看片团的追捧。对于李保田片场被封“戏霸”,导演透露,李保田为这个戏付出很多,他也是一个非常有性格的演员。

  发布会现场编剧“中医坐堂”

  《神医喜来乐传奇》以八国联军入侵为背景,讲述清末“沧州一笑堂”、“土郎中”喜来乐的传奇故事。和《神医喜来乐》相比,该剧不是续集,而是另一部传奇。其中加入了很多情感因素,描述了喜来乐、赛西施和金山娇在战乱时代发生的爱恨纠葛。从主演阵容来看,仍由李保田出演喜来乐,吴军出演德福。剧中的新角色赛西施、金山娇分别由金玉婷、王晓晨扮演。编剧周振天笑称“神医喜来乐”是“花心大萝卜”,但是个“妻管严”。把他身边的女人都写得很泼辣,所谓“一物降一物”。

  李保田拍过《宰相刘罗锅》、《神医喜来乐》等大热剧,据说这两部戏都曾找过他拍续集,但他只接拍了《神医喜来乐传奇》。谈及原因,李保田父子曾跟制片方合作过《丑角爸爸》,李保田很喜欢这部戏,再加上《神医喜来乐传奇》的剧本基础不错就拍了。著名编剧周振天则表示,“很多人不愿意写续集,怕狗尾续貂,观众骂娘,但这个戏我要写,身边很多年轻人病于无知死于无知。”由于剧中体现不少中医元素,现场大妈看片团成员,纷纷向周振天讨教中医小偏方,大家戏称周振天来宣传堪称“中医坐堂”,“谢谢大家关注南京台推出的健康服务栏目”。“为了写这个戏,我确实做了一番研究,忧郁症、官能症等西医难题,中医都能治,为什么要晚吃萝卜早吃姜、得癌症为什么不能吃荤要吃素……其实我们的文化、医药传统里老祖宗留给我们很多财富,但都被埋没了。”周振天透露,自己正在写该系列的第三部《喜来乐养生堂》。

  央视春晚小品“熟脸”金玉婷在剧中出演泼辣的“赛西施”,曾多次与周振天合作。她表示自己也是这位“中医达人”的受益者。在沈阳拍《孟来财传奇》的时候,由于经常拍夜戏伤了肝,在片场常会感到眩晕,跟“病西施”一样老动不动往沙发上躺,后来经周振天推荐吃疏肝淤的中药,没三五天就活蹦乱跳。周振天则笑言,自己搞春晚节目时熬夜写本子得了心脏病,也是通过疏肝的方法才好转的。

  导演回应李保田“戏霸”传闻

  据说李保田在圈中是出了名的“不好对付”和“挑剔”,剧本不好、导演不好、合作的演员不对胃口,他都会立刻翻脸走人,不留任何情面。对于李保田的“戏霸”传闻,曾执导过《红娘子》等剧的导演柏杉表示,其实很多大腕演员都有自己的脾气,“戏霸”如果“霸”在演戏上就不是贬义词。在导演进组前,李保田就定为这个戏的艺术总监了。“李保田老师是非常有个性的演员,他在很多地方都会体现出个性,我跟他的合作是一个适应、‘摆平’的过程。”他告诉记者,李保田对这个戏付出很多,对拍戏要求很严苛,两人在创作中也曾发生争执甚至吵架。作为该剧的主演、艺术总监,李保田操心的地方很多,甚至道具设置也颇费心思。比如导演柏杉就曾为剧中设置门帘跟李保田起了争执,“他认为北方为起到保暖作用,门上要有门帘,但我觉得会对打光造成影响”,再比如针对选择山寨拍摄,李保田也会考虑预算等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此外,在演员选择上,李保田也向剧组推荐了王晓晨等演员。柏杉说,“我们吵过架,但他是一个性情中人,下了戏就算了,从不记仇。”对此,李保田自己在受访时也曾坦然接受“戏霸”这个称号,表示“这戏最艰辛的是从改剧本到导演到后期剪辑及组织方面,我都涉足太深,所以很累。对拍戏他要求做得好一些、精致一些、技术水准高一些是一定的。虽然免不了伤害到别人,但只要能出好的作品,再被人骂也不会介意。”

  剧中李保田、李彧父子的合作也是一大看点。李彧出演新加入的“二徒弟”德贵一角,和父亲有不少对手戏。在对待儿子演戏的问题上,导演柏杉笑言,现场李保田不会插手,不会对儿子的表演进行现场指点,“李彧还是主要听导演的”。

  记者 张 楠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