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秘密获取记者通话记录--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美司法部秘密获取记者通话记录

2013年05月15日08: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美联社13日称,美国司法部秘密获取了该社记者和编辑的20多部电话线路的通话记录。美联社社长加里·普鲁伊特称该事件是对新闻机构新闻收集活动进行的“前所未有、最大规模的侵扰”。

据美联社律师称,司法部获取的通话记录包括美联社在纽约、华盛顿、康涅狄格州哈特福德的办公室电话,以及所在地记者的手机等,尤其关注了美联社在众议院记者席中记者的通话情况。

普鲁伊特在当天写给美国总检察长埃里克·霍德的抗议信中表示,政府搜寻获取这些信息不能成为任何具体调查的合法理由。他要求归还这些通话记录并且销毁所有复印件。

据美联社报道,检察官获取记者通讯记录并非首次,但是如此广泛获取美联社通讯记录是不正常且史无前例的。(华盛顿5月14日电  记者李博雅)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