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收视一路走高 六六"小三夜壶论"获评精辟--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宝贝》收视一路走高 六六"小三夜壶论"获评精辟

许青红

2013年05月20日07:0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六六告诫女性不能把希望寄托在男人的良心上。

  由六六编剧,张萌、牛莉等主演的电视剧《宝贝》目前正在浙江、江苏、东方、贵州四家卫视热播。从开播起,该剧就备受关注,伴随着收视稳步提升,在网络上也引发了巨大反响。上周末,该剧播出了牛莉、佟瑞欣饰演的70后夫妻遭遇中年感情危机的情节,收视一路走高的同时也成为观众热议话题。

  “小三夜壶论”获评精辟

  随着播出,《宝贝》的剧情也在不断发展。上周末,全剧迎来了新一轮矛盾至高点:70后夫妻冯莹、张嘉平遭遇中年婚姻危机,“小三”介入打破了原本和睦的家庭生活。这段情节在网上引发热议,编剧六六在微博上回应称:“第三者就像一个尿壶,哪个男人没有尿急的时候?痛快完了,却也不可能把尿壶带回家啊!”众多网友留言称,“小三夜壶论”一针见血,非常精辟。

  主人公遭遇小三的情节并不稀奇,但《宝贝》中冯莹面对小三的态度却与众不同。剧中台词更犀利指出女性应当自强自立:“如果女人把未来的希望寄托在男人的良心上,无异于把红烧肉让狼看着。”六六在《宝贝》中试图传递的家庭观念和婚姻观念相当明确,教会观众用理智维护一个家庭。

  剧中,张嘉平有段独白:“冯莹没有给我被爱被仰慕的感觉,而茱莉亚(王维维饰)却让我有当初和冯莹恋爱时候的那种感觉。她能给我最美好的东西,而不是被生活琐事缠住了身,她让我觉得她是年轻时候的冯莹。”一些女性网友表示,自己在现实生活中就是这样容易忽视转换角色,《宝贝》的这段情节给自己敲了警钟。

  多沟通才能安全通过暗礁

  除了婚姻生活和育儿经,《宝贝》更强调沟通的重要。六六希望观众能和家人一起看《宝贝》,“看了之后大家会发现,和爱人、家人多一些沟通,了解他们想要什么,才能安全地通过生活中的暗礁”。

  六六在长微博中写道:“老年人和年轻人沟通越来越少。年轻人回到家都拿着手机、iPad,老年人很孤独。”那为什么不尝试新的沟通方式呢?“微信、微博和视频都是沟通方式,老年人也可以选择现代生活方式。”她认为,父母心里一定要有颗愿与子女沟通的年轻的心,“老年人因为爱子女,也可以成为时代的弄潮儿”。“一年里,有多少部电视剧能让年轻人和父母一起坐下看的?”六六感慨,“我创作《宝贝》剧本时是有自己的私心和抱负的——90后、80后,尤其是70后的男人很少坐在电视机前,他们对电视这种‘古老’的载体已经不感兴趣。我希望能将年轻观众重新拉到电视屏幕前。”六六认为,《宝贝》很适合全家共赏,“我始终愿意通过我的剧将人们在生活中遭遇的困惑展现出来,引发共鸣,共同探讨解决之路。”

  观众似乎也感受到了六六的苦心,有观众表示:“六六的《宝贝》实在太有意思了,总可以跟老爸老妈找到共同话题。”对此评价,六六说:“第一次我为自己的职业骄傲。”(许青红)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