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六《宝贝》尿壶理论引热议 丈夫出轨妻子有责?--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六六《宝贝》尿壶理论引热议 丈夫出轨妻子有责?

2013年05月20日07:3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佟瑞欣饰张嘉平 牛莉饰冯莹。

  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的都市轻喜剧《宝贝》,围绕着70、80、90三对夫妻与“宝贝”的故事,讲述了三个年代的人不同的价值观。随着剧情深入发展,全剧达到了又一个矛盾制高点:70后夫妻冯莹(牛莉饰)、张嘉平(佟瑞欣饰)遭遇中年婚姻危机,“小三”介入打破了夫妻二人原本和睦的家庭,幸福的生活在老公张嘉平出轨的那一夜破碎了。编剧六六将这一段故事冠以“尿壶理论”的概念:“第三者就像一个尿壶,哪个男人没有尿急的时候?痛快完了,却也不可能把尿壶带回家啊!”

  虽然尿壶理论颇有些玩笑之意,但却一针见血,剧中,张嘉平因为冯莹被琐碎的生活磨成“碎嘴婆子”而有婚外情,过后还指责妻子“这都是你一手造成的!”

  “好好先生”理直气壮出轨

  追《宝贝》追了一个星期的观众曾称赞张嘉平是“好好先生”,学历高、会挣钱、疼妻小、很顾家,可就在观众以为这对70后的夫妻沉浸在改变家庭结构的时候,张嘉平却出乎意料的出轨了!并且还义正言辞地说“是冯莹没有给我被爱被仰慕的感觉,而茱莉亚(王维维饰)却让我有当初和冯莹恋爱时候的那种感觉,她能给我最美好的东西,而不是被生活琐事缠住了身,她让我觉得她是年轻时候的冯莹。”其实张嘉平还是爱冯莹的,只是因为家庭生活的琐碎消磨了两个人,这时候他碰到一个“情人”,自然会觉得她很好,于是就出轨了。

  生活里,女人确实很容易忽视转换角色这件事,尽管女人会觉得她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家庭,但男人偶尔还是会像孩子一样需要被爱被承认,就算再成功的男人,也希望感受到被老婆仰慕着的感觉。《宝贝》就让这个“多金滥情”的男人给广大年轻夫妇敲了个警钟。

  智斗“小三”重塑贤妻形象

  《宝贝》跟很多电视剧一样,都涉及了现代家庭中可能出现的婚外情现象,这是个无奈的话题,但是如果不试图去挖掘婚外情的原因,探讨这个问题就丧失了意义。冯莹在意外抓到老公出轨的时候,虽然当时很愤怒,却在母亲的劝告下没有立刻离婚,在这场“斗小三”的“战斗”里,冯莹选择了坚守阵地,虽然并未期待丈夫的回心转意,但既然已经拴住了男人的胃,还会怕他走远吗?“小三”的天敌就是“贤妻”。

  演员牛莉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自己对婚外情的看法:如果男人婚外情, 他说我老婆身上没有的,在别的女人身上有,这完全是借口。因为他刚跟老婆在一起的时候,老婆身上的一切都是优点都是美的都是对的,但时间一长,两人之间卿卿我我的东西就越来越淡,然后这个时候遇见一个年轻有活力能给他新鲜感的姑娘,他就出轨了。时间对感情的淡化,孩子对精力的消耗,都是无法避免的因素,最后依然要凭借个人自有的魅力来赢回一个家庭。而孩子是妈妈永恒的话题,在面对中年婚姻危机的时候,一个妈妈更可能会做的是为了保全孩子而委屈自己。

  狗血桥段折射现实生活

  有网友看过《宝贝》后表示,一个成功的男人终究还是落入俗套,与“小三”在一起,还衣冠禽兽般地指责这是妻子酿成的错。虽然这样的狗血桥段遭到了观众的吐槽,但还是很现实地反映了当今社会的问题:一个巴掌拍不响,“小三”能够成功介入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男人的不负责任,以为一时尝鲜不会毁掉自己的生活,但却低估了第三者的“能力”。剧中这个“小三”虽看上去温柔体贴,但却是个有着8年“小三”经历的被抛弃者,有网友就调侃“这是资深小三啊!”

  《宝贝》在剧中铺垫的秘书成“小蜜”,虽然这已不是新鲜话题,但却从另一面折射出办公室的“危险恋情”,也许男人会不会出轨这件事不能用正常的逻辑来判断,但如果说责任全在女人那绝对是片面之词。婚姻到最后是要相互尊重,只有彼此相互保持一点曾经美好的东西,婚姻才能一直像我们当初想的那样美好,只有这样,第三者才毫无机会插进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