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出言不逊讽杜海涛 芒果台被暗贬"地方小台"--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周立波出言不逊讽杜海涛 芒果台被暗贬"地方小台"

2013年05月23日07:54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周立波“嘴不饶人”

  杜海涛的舞蹈十分搞笑

  四月中旬,央视推出公益舞蹈真人秀节目《舞出我人生》,眼下节目播出过半,撒贝宁、陈冲、容祖儿、王姬、萧蔷、杜海涛等明星依次登场。明星充当“助梦人”的角色,和怀有梦想的“追梦人”结对成组,通过舞技的比拼,争夺梦想基金。明星们不但要完成自己的舞蹈,还要肩负舞伴们的梦想,可谓责任重大。然而随着节目的进行,争议也越来越大,观众认为明星舞者舞技平平,节目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展示草根舞者的故事,究竟是看舞蹈还是看故事?甚至有网友这样点评《舞出我人生》:“明星阵容很强大,舞蹈实力很一般。”

  跳舞时长短 动作难度小

  记者注意到,《舞出我人生》节目中,每支舞的长度不过两分钟左右,与歌唱一样,舞蹈也需要“起承转合”。艺术的美感虽然不能用时长来判断,但是舞蹈时间太短必然会让人觉得仓促,进而影响表演的整体表达。此外,观众们也许不期待明星们能够像专业舞者一样完成原地点转、倒踢紫金冠一样的高难度动作。但无疑,他们是希望明星们能带来点不一样的惊喜。但是从呈现出的效果看,除了王姬、刘璇等本就有一定训练基础的明星,许多明星对于有难度动作如托举等“浅尝辄止”,并且完成得也略显僵硬,大部分明星都“未能达标”。

  比如吕良伟舞毕,他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地承认心有余而力不足:“她(搭档杨正瑛)非常用心,我是全力以赴,但是技术有限,非常遗憾。”

  排练时间短 明星走过场

  对于《舞出我人生》来说,论及舞蹈水平,但凡懂点舞台艺术的观众都能看出不足。尽管节目组后期在编舞、舞美、后期剪辑方面做了很大努力,以弥补明星舞技不过硬的缺憾。网友“小白”就提出质疑:“明星跳水我不希望能跳得多好,但跳舞本来也算你的分内事吧?居然能跳得这么烂。”

  节目组工作人员透露,其实每位明星和草根舞者认识三四天,舞蹈从排练到正式比赛的时间可能只有两三天甚至更少。如此短的时间要练成一支完整的舞蹈,对专业舞者尚有难度,更何况有些明星毫无舞蹈功底,完全从零开始。就连基本的舞蹈动作都很难融会贯通,更别提双方默契程度和舞蹈意境。难怪有人会玩笑地质疑《舞出我人生》的明星是来“打酱油”的。

  节目组:草根舞者才是节目重心

  记者昨日联系到节目组,对于外界提出的质疑,节目组回应说:“外界对节目内容本身存在一定误解,《舞出我人生》和其他舞蹈节目或者明星舞蹈真人秀有着本质区别,它不纯粹是一个明星竞技的舞台,这个舞台的搭建是为了完成草根舞者的梦想,因此草根舞者才是主角,而非明星艺人。“明星的作用是帮助草根舞者前进,所以明星不会想着如何去展示自己的技艺,而是想着如何辅助他们的舞伴,让他们绽放光芒。他们的舞蹈呈现处于辅助地位,与其他节目本来就不一样。”

  不过节目组也承认,明星们的舞蹈的确是因排练时间所限,没有达到最佳效果。“排练时间短对于舞蹈的呈现确实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对于明星们敷衍“打酱油”的质疑,节目组的否认却十分坚决。“这样说其实是对明星们付出的不尊重。参与节目的每一位明星,身上都承担着舞伴的梦想,没有谁会敷衍了事。” 记者 张静

  周立波讽刺杜海涛:

  地方台来的就这样

  《舞出我人生》开播后,周立波似乎就没安生过,继先和李咏闹出吵翻的传闻后,昨日网络上又流传出一段《舞出我人生》的录制视频,湖南卫视当家主持杜海涛参加节目录制,遭到周立波的“无情讽刺”,颇为尴尬。而这期节目已在本月19日播出,但这段内容被删除,流传出的视频内容还是让不少人,特别是杜海涛的粉丝感到愤怒。

  从视频中看,杜海涛身着一袭极具传统特色的“太极装”与舞伴黄腾演绎了一段迈克尔·杰克逊的经典舞蹈。这也是《舞出我人生》现场首次出现男男共舞的局面。杜海涛的舞蹈搞怪,周立波的点评也极尽调侃,“你这是娱乐观众还是愚弄观众?”由于舞伴黄腾的口头表达能力有限,周立波示意杜海涛帮忙,海涛马上接嘴“好的,我总结一下”,却立即遭到周立波的反驳“不,你是小结”,还未等杜海涛开口“小结”,周立波又补上一句,“地方台来的就是这样”,此言一出,引发全场哗然,更令台上的杜海涛尴尬不已。

  从视频来看,杜海涛表现得比较谦逊,甚至有点唯唯诺诺,可还是换来了周立波的嘲讽。记者昨日联系到杜海涛,他对于周立波的“出言不逊”说不必太介意,并表示周立波的说辞并非刻意贬低,只是为了活跃节目气氛。不过周立波的此语还是让不少观众颇为愤慨,认为他有点“势大”。 (记者 张静)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