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涛告别16年春晚主持舞台 揭转型幕后"升官"之路【5】--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周涛告别16年春晚主持舞台 揭转型幕后"升官"之路【5】

2013年05月23日08: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险些与央视《综艺大观》失之交臂

  机遇总是偏爱有准备的人。1995年,中央电视台金牌栏目《综艺大观》在全国挑选新的主持人,周涛险些与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失之交臂。那个时候,最疼爱她的爷爷去世了,周涛回安徽老家奔丧,心情哀伤。《综艺大观》打电话邀请她去参加第101期节目的直播,周涛认为《综艺大观》是一个欢快的节目,而自己现在心情欠佳,只想陪爷爷走完最后的路,所以她拒绝了这次邀请。

  之后,导演亲自给周涛打电话:“这个机会挺难得的,希望你来试试,即便不成功,也不丢人,等于你增加一次阅历。如果你爷爷活着,肯定也支持你……”在父母的劝说下,周涛接受了邀请,随后尽快为爷爷办完了后事。经过初试与复试后,周涛幸运的被中央电视台录取了。当时,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主任邹友开亲临现场接听热线电话,进行民意测验,结果,80%的观众认可了这个新面孔。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