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工厂创始人:中国很快会成为全球最大电影市场--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梦工厂创始人:中国很快会成为全球最大电影市场

2013年06月04日10: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很快会成为全球最大电影市场”——访梦工厂创始人卡森伯格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谢鹏 乔继红)“毫无疑问,中国正成为一个巨大的电影市场——世界第二大市场,事实上过不了几年,它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影市场。”美国梦工厂动画公司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杰弗瑞·卡森伯格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如是说。他即将参加在中国成都市举办的2013年《财富》全球论坛。

  卡森伯格说,目前参与中国电影业是激动人心的。“对我们和东方梦工厂来说,在创作上,它充满了不可思议的希望与机遇,同时也充满了新的商机。”

  谈到梦工厂在全球取得成功的《功夫熊猫》系列影片和“中国元素”,卡森伯格认为,中国是世界上拥有最丰富文化和遗产的国家之一。“全世界都会对中国5000多年的历史感兴趣。我觉得很多人会非常希望通过中国电影和电影人来了解和学习有关中国的更多知识,我特别兴奋的是我们已经在规划《功夫熊猫3》,它将对中国和中国文化元素进行更多探索。”

  在梦工厂最近一部电影《疯狂原始人》在中国取得巨大成功后,卡森伯格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更满。

  2012年,梦工厂和中国合作方在上海建立了一家合资企业“东方梦工厂”。谈到这一合资项目,卡森伯格用“雄心勃勃”来形容。“我们正在着手建立一家本地品牌娱乐公司来制作世界级的电影、电视、动画,并且是在中国由中国人来为中国人创作,并出口到世界其他国家。”

  对于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努力,卡森伯格的看法是,一切都归结到要有好的故事和好的叙事手法。他说自己已经看到中国电影制片人正在加快制作好的电影以及运用好的叙事手法。“我想,假以时日,那些电影会在中国以外的其他地方获得巨大成功。”

  对于目前的全球电影行业,他的看法是,眼下世界各地最畅销的显然还是大制作的动作冒险电影——超级英雄电影和很棒的动画家庭电影。这类电影在全世界,尤其是在中国相当受欢迎。

  对于本次《财富》全球论坛,卡森伯格说:“能再次回到成都,我很激动,我之前来过这个城市几次。别忘了它可是熊猫的故乡。它们给我和我们的电影制作团队带来很大的灵感。”卡森伯格说,本届《财富》全球论坛将成为中国以及世界其他国家的商界领袖交流和分享思想,以及探索未来的很好平台。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