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票团购网市场火爆 购票方式有优劣--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电影票团购网市场火爆 购票方式有优劣

2013年06月05日20: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2013年4月,电影票团购市场更加火爆异常,全月交易额首破3亿元,为4月份总票房贡献达17%。这两组数据明显说明,电商渠道为电影票房带来的直接收益是惊人的。目前许多电影票团购、电影购票专业网站席卷市场,电影票务线上市场空前火热。那么这些网站各自侧重于何?又有哪些异同?

  团购网站重价优、专业网站重体验

  目前市场上大致有两大类型的电影票网购方式,一种依托团购网站发布电影票团购信息,另一种为电影购票专业网站,通过详细的影讯查询可直接预定场次,在线选座。两种购票方式相较传统前台购票不仅方便快捷、而且价格更优惠。但两种购票方式均有弊端,网购获得的取票码需要去影院进行二次兑换才可最终凭票入场,而团购电影票在兑换过程中仍需面对排队问题,有碍购票体验。

  除此之外,两种购票方式还各有优劣。电影票团购最突出的优势即价格相对更加便宜,正因为此,团购电影票去柜台兑换时常需要补差价,依据是否是限价片或3D电影来补10元-20元左右差价,而且鉴于平台限制团购电影票不能提供预订场次和在线选座的服务,所以相对前台购票方式,同样有看不到想看的电影等问题。而专业、精细、深耕的专业购票网站相比之下弥补了这些不足,但是相对团购网站,这一类网站电影票折扣力度有限。

  来自艺恩调查的分析,团购电影票价低,一方面是因为参与团购的电影院多为新建影院或地理条件不佳的影院急需宣传和推广来带动客流,另一方面在票房产出淡季,影院为提高上座率弥补票房缺口而降低票价参与团购。而专业购票网站,票价折扣较低,一方面由于这一类网站不像团购类的短期优惠形式,而是需要与影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所以影院在背负运营、分账等一系列成本压力下,平均票价不可能像团购一样低,另一方面,影院与网站的合作关系,要避免冲击到该影院会员福利,所以票价与会员价相当,也不会降得过低。

  电影专业购票网站可细分为三种导向

  电影购票网站又可细分为三种购票形式,第一种为用户导向型,这一类网站大多是以往电影类资讯或电影论坛类网站的业务扩容,内有大量影院、影片、论坛影评等信息。

  第二类为影院导向型,这一类网站是专业购票网站,从初建即定位为电影票购票网站,该类网站主攻售票,以影院资源为核心竞争力,靠优质影院吸引观众,相比用户导向型网站,影评和资讯对该类网站为辅助功能。

  第三类为渠道拓展型,以院线名义成立购票网站,旗下为该院线所有影院,从院线业务布局来讲,网售电影票是终端渠道上的一次延伸,但这一类网站也有致命缺陷,影院覆盖太单一,提供给观众的选择较少,本质上是为院线会员制提供便利。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