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终端将成广告营销主战场 增长全来自数字媒体--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移动终端将成广告营销主战场 增长全来自数字媒体

陶涛

2013年06月06日07:4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媒体生态发生变化,用户的消费行为碎片化,越来越多的人没有耐心看长篇大论”。在近日召开的2013腾讯智慧峰会上,腾讯微博事业部总经理邢宏宇表示,伴随信息的碎片化,广告形式也要相应演进,让用户在获取信息流的过程中接收广告。

  移动终端将成为广告的主要投入载体之一,实力传播全球首席执行官史蒂文·金认为,目前广告量还不大,主要原因是没找到通过移动终端接触消费者的恰当方式。

  2012年美国广告行业数据显示,消费者花在移动设备上的时间占比为11.7%,但广告主在移动广告方面的投放仅占0.8%。数据显示,全球广告支出正稳步回升,预计到2015年广告支出总额将达5744亿美元,增长率为5.6%。史蒂文·金通过研究发现,“数字化推动了广告支出的增长,所有的增长都来自数字媒体。”不过,不同的媒体广告投放的增势也是不一样的。社交媒体的广告正在以8%的速度增长,而在线视频增长速度达到32%,付费搜索增长的百分比是13%。

  面对智能移动终端的快速增长,探索各自的移动战略,成为许多企业的当务之急。《连线》杂志创始主编凯文·凯利认为,Facebook在移动终端的盈利模式就存在很大问题,“它需要找到一些更好的模式,比如用户是不是可以选择因自己分享的内容受关注而收费;如果一般的交流方式是免费的,可不可以让更高级的交流方式变成付费;又或者用户借助付费可以看不到自己不想看的东西”。在他看来,如果Facebook不去做更多探索,5年后能否存在都很难说。

  腾讯正在研究如何实现微博的商业化。邢宏宇表示,腾讯微博未来将主推信息化广告,即“广告要成为整个信息阅读的一部分”,在内容和广告之间建立关联。

  面对用户对移动终端投入的时间和广告主的投入不相匹配的问题。史蒂文·金表示,“未来,消费者会驱动这个现象发生变化”,企业只要尊重消费者,而不是未经消费者许可就把内容推送给他们,消费者会积极回应信息传播方式的变化。

  传播方式的变化也带来了营销方式的变化,奥美公司亚太区首席运营官肯特·魏尔提默表示,奥美公司早在25年前就开始研究数字营销。他认为:“做市场营销最基本的是你要有好的想法。无论市场环境如何变化,最核心的东西永远不会变。”在新营销环境下,消费者选择交互的渠道更加复杂。同时,他也有一个疑虑,消费者使用移动终端的频率越来越高,但移动终端真的就是一个好的广告媒介吗?“也许它只是一个很好的辅助媒介,而不是广告媒介。”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