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回应卡通假人凑观众:这是创新--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天津卫视回应卡通假人凑观众:这是创新

2013年06月06日09:48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非你莫属之藏龙卧虎》是一档赞助普通人实现梦想的求职类节目。但就在这几天,不少网友发现节目有点儿不对劲,有网友截图发问:"这些观众怎么看着像卡通假人!这不是糊弄人吗!"通过截图来看,几位嘉宾身后的观众的确全部都是用电脑PS出来的卡通人物。

  记者随后看了几期该节目,发现每

  一期节目的四周观众席虽然黑压压一片,但观众确实都是卡通人物,但另一方面,节目偶尔也会给观众一些特写镜头,这些被"特写到"的观众就都是真人了,十分有"迷惑性",如果不仔细辨别,普通电视观众很难注意到节目中有大量"假观众"。

  当假观众被网友"挖"出后,不少人大叹"闻所未闻","什么都有假,没想到现场观众都被造假了。"有网友猜测,是否因为现场观众请不够,或者请真人的花费较高,节目组才想到用卡通人物创造一种座无虚席的假象。更有网友质疑:"难道那些现场投票,也是这些观众投的吗?"

  也有网友质疑这是节目组在炒作,"现在的综艺节目为了收视率什么都干得出来,这个卡通人物‘卡通’得这么低劣,会不会是故意炒作?"

  栏目组称这是创意 观众不满意会调整

  记者昨天联系了天津卫视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非常感谢观众对节目的关注,节目组这么处理,也并未出于"节省盒饭"等搞笑理由,"节目现场是有100位真实观众存在的,他们就位于四周屏幕上方的观众席和节目主持人两侧,并与主持人有互动;设立‘虚拟观众’是借鉴了国外先进的节目模式,为了活跃气氛,丰富画面,让观众看到一种多变的节目样式",至于网上争议,节目组称会根据观众反应做调整,"节目组会尊重观众的品位,依据大家对虚拟场景的爱好程度,如果观众更喜欢我们还将继续丰富,如果观众不接受,节目组将考虑调整。"

  另外,《非你莫属之藏龙卧虎》导演程刚也坦言节目确实用了"动画假人","但这是一种形式创新,不是造假。"程刚表示,"像我们这级别的节目,只会担心观众太多坐不下,绝对不存在观众太少这一说。"而对于网友质疑的"用假人比请真人便宜,可以省钱"的猜测,程刚也予以否认,"恰恰相反,用假人比请观众还费神——不知道你仔细看了没有,虽然是动画假人,但他们都是会做出各种表情的立体人物,相关的设计制作花费,绝对高出请真实观众。"记者王慧纯

  业内:这应该是国内首创

  记者采访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本地电视台编导。她透露,目前还没有在哪个国外的综艺节目中看过用卡通人物来代替观众的场景,不过在美剧《黑镜子》的第一季里,第一集讲述的是一个歌唱比赛,当时观众席上就全是制作的卡通人物。她也看过一些韩国的综艺节目,"一些名气不是很大的后辈明星,有时候出场时背景板上也会使用满满的卡通人物,但是节目本身会告诉大家这些观众是卡通的,就是为了营造气氛,让大家感觉观众更满一点。"

  这位编导透露,平时在做综艺晚会时,会通过微博、热线来征集观众,也会去社区召集观众,"报名一般都会很踊跃"。当然,场子是否坐得满也要看活动是否吸引人、录制场地的大小等因素,"有明星参加、现场气氛很活跃的节目,肯定不用担心观众坐不满;但是有些相对严肃、枯燥的节目,就难讲了。"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