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国家队"异军突起 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齐发力--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微博"国家队"异军突起 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齐发力

2013年06月25日14:03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燕帅)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今天在北京联合发布了新媒体蓝皮书《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3)》。

报告指出,2012年,微博“国家队”异军突起,新华通讯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齐齐发力,在微博舆论场尝试主导“微话语权”。2011年起,新华社开通新华通讯社@新华视点、@新华社中国网事、@新华欧洲、@新华广东快讯等一系列法人微博账号形成了微博矩阵,成为有影响的媒体微博。人民日报开通新浪微博法人账号@人民日报。该微博粉丝数量超过了《人民日报》的订阅量。此外,中央电视台的@央视新闻和@央视评论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中国之声等也都在微博舆论场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截至2012年底,新浪微博认证的媒体微博总数已经突破了11万个。中央媒体微博的崛起,改变了主流媒体应对网络热点时迟缓和失语的状态,提升了主流媒体的网络舆论引导能力。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