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口水中奔三亿 将遇"侠""探"左右夹击--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小时代》口水中奔三亿 将遇"侠""探"左右夹击

2013年07月02日07:2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小时代》剧照。

  登录手机应用平台,免费下载并使用“云拍”,拍摄本版图片观看原创视频。

  上周影市在“现象级”影片《小时代》的带动下呈现出了火热的局面。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提供给本报的独家数据显示,该片毫无悬念成为上周票房冠军,3天破2亿的速度令人惊讶。本周它将面临两大强敌《盲探》和《太极侠》,《小时代》能否延续其疯狂表现,成为一大悬念。

  《小时代》口水伴票房涨

  《小时代》在票房上刷新了多项纪录的同时,几乎要被口水淹没。

  该片27日上映,首日票房7300万,次日下午破亿。截至6月29日20时许,《小时代》破2亿。3天过2亿的速度,追平此前的《变形金刚3》《西游·降魔篇》等片。此外,《小时代》29日排映成功超过4万场,创造新纪录,并在当日创造新的内地单片单日观影人次纪录。

  如果说《富春山居图》的口碑是压倒性的批判,那么《小时代》则有着明确的阵营划分,这部影片引发的口水仗伴着票房齐飞。影评人周黎明在影片上映当日就发布一篇了痛批《小时代》的影评,引出许多郭敬明的粉丝前来骂战,就连郭敬明本人也对此做出回复。由此开始,关于《小时代》的论战展开,包括何平、高群书、王晶、贾樟柯等都发表了自己的评论。

  昨天下午,《小时代》宣传发行方麦特文化传媒总裁陈砺志发布一条长微博,就近来针对影片和郭

  敬明本人的争议作出回应,表达了欢迎公正批评、拒绝人身攻击的观点,并反对以水军对抗水军的方式,“绝不给任何刷数据的公司挣钱的机会”。他还回应了高排片质疑,称高排片最好的交换条件是拍出有市场号召力的电影。

  《小时代》本周有望破3亿。业内人士称,长期看口水仗对票房不利,其后续发力或许会不足。

  《不二神探》闷声赚钱

  6月20日和21日接连上映的《超人》和《不二神探》算是一对“难兄难弟”。哥儿俩在《小时代》没有入市时共同分享了一把快乐时光。彼时并无强大对手,两片共同占据了影市70%以上的排片,首周各自斩下亿元票房。

  而27日《小时代》上映后,首先是抢走了50%以上的排片,将《超人》和《不二神探》的排片分别压缩了一半以上。

  《超人》作为6月唯一一部分账大片,并没有像之前的《钢铁侠3》那样享受到足够的惬意,目前排片不足20%,距离下档虽然尚有时日,但是它面临的却是一场持久战。好在影片口碑不错,加上监制诺兰在内地的号召力,使得《超人》仍有发力空间,3亿元已是囊中之物。但是本周又有《盲探》和《太极侠》接连上映,就算《小时代》式微,《超人》冲击5亿的路途也显得十分艰难。

  与这位“超级英雄”相比,另一部不怎么被人看好的《不二神探》却进入了“闷声发大财”的状态。截至上周,它已拿下了超过2亿的票房。作为《不二神探》的出品方,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也对这个成绩颇为满意:“《不二神探》是我们新导演计划的第五部作品,前几部一共已经取得了21亿票房,说明我们的选择没有错。”

  “侠”“探”左右夹击

  本周影市比上周还热闹,《小时代》余波未消,另外两部有竞争力的影片又要入市。

  《盲探》是杜琪峰的拿手题材,配合刘德华和郑秀文“孤男寡女”式的搞笑演出。但几家院线经理普遍认为,杜琪峰的作品向来不属于“抢钱”之作。杜导上一部试水内地公安题材的《毒战》最后票房不过1.3亿左右。

  另外一部《太极侠》则令不少影迷期待已久。这是基努·里维斯的导演处女作,据业内人士透露,由袁和平坐镇武术指导的动作场面拍得相当不错,极具卖点。(记者聂宽冕)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