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学员个个让人震惊 快男无剪辑直播不怕犯错--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好声音学员个个让人震惊 快男无剪辑直播不怕犯错

2013年07月13日10:5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谢霆锋、陶晶莹、陈坤、李宇春(从左向右)

  庾澄庆、那英、张惠妹、汪峰(从左向右)

  昨晚22:00左右,可能是全国卫视今年音乐选秀节目厮杀峰值最高的时刻。湖南台的“2013快乐男声”全国总决赛从11日22:00开始展开了一连四天的“20强诞生直播战”,而12日21:10开始,第二季“中国好声音”也在浙江卫视亮相。这两档节目各有所长,各有所短,根据网络调查,网络观看“快男”的超出“好声音”,不过这并非最终的收视数据。

  导师:酷帅偶像VS资深唱将

  “快男”走的是青春偶像路线,请陶晶莹、陈坤、谢霆锋、李宇春四位评审也颇有深意,80后生人谢霆锋和李宇春均是年轻人心目中“又酷又帅”的偶像代表,他们的风格鲜明,在娱乐圈中“别无分店”,是年轻偶像的标杆。不过李宇春首次以评委身份亮相似乎还是“突破”了观众对她的想象,她居然以“春式幽默”的方式“八卦”了一回,引起观众“轰动”——当长沙唱区的万翔演唱完王菲的“百年孤寂”时,春春幽默的说道:“你敢在这里唱‘百年孤寂’,还是很有勇气的。霆锋,你觉得呢?”惹得谢霆锋哭笑不得,他操着不流利的普通话回应,“这个,这个,我真不敢相信这句话是从春春口中说出来的。”紧张的赛场也爆发出阵阵笑声。很多网友认为,今年“快男”评委席年轻酷帅,点评专业诚恳,很是清新。

  昨晚的“好声音”也是那英、张惠妹、汪峰、庾澄庆四位导师第一次亮相的时间。这四位导师均为天后天王级人物,平均在歌坛混迹都足有15年以上了。他们中有三位是六十年代生人,最年轻的张惠妹也是70年代初生人。不过,可能也正是因为有这样足够的资历才能“震得住”好声音的学员们——这些学员们都不是新人,都有一把超级好嗓。从昨晚的表现来看,四位导师之间的交流很顺畅默契,节目中他们彼此交流的“八卦点”在于,那英常调侃张惠妹“胖”。不过可能是因那英、庾澄庆再次亮相的缘故,新鲜度不够。

  主持人:有趣味VS超音速

  “快乐男声”是芒果台的品牌节目,于是该台派上了中国综艺节目中最好的两位名嘴——何炅、汪涵联袂主持,使得整场比赛充满趣味性。不过,从前天和昨晚来看,两位主持人也出现了一些失误——直播嘛,总有些意外出现,这也许就是直播的魅力。在昨日扬子晚报记者的随机微博抽查中,发现观众喜爱何炅的更多一些。

  “好声音”其实并没有“主持人”的概念,华少也只是“敲敲边鼓”,不过他这位“中国好舌头”昨晚还是把大家给“震”了——他以超出去年的速度播报了该节目的广告赞助商们,快到让人瞠目结舌,有人感慨,“这是超音速吗?”但也有人表示这种方式让人有“气结之感”。

  选手:原生态VS半歌手

  芒果台的人称,“直播”一直是融入湖南卫视选秀节目血液中的DNA。“快男”舞台上采用“无剪辑、无NG、无暂停”的原生态表现形式,这使得选手们承受了更多的考验。两晚来看,平均年龄都在20岁左右的“快男”选手唱走音的有不少,但是这似乎并没影响观众的观看热情,因为该档节目针对的是年轻观众,“年轻人犯什么错误都值得原谅”,更何况这种直播方式更能体现出真实。

  如果仅仅以“声音”来判断,那么“中国好声音”的学员真的个个都让人震惊,首场节目便来了姚贝娜这样的成名歌手,不论是开场的胖姑娘还是之后来的4岁半孩子的父亲,他们的声音和演唱都很成熟,有的直接可以出唱片了,甚至那英还评某位选手唱得比张惠妹还好。这些选手年龄平均在25岁左右,30岁以上的更是常见。显然,年龄长更适合唱有内心体验的歌曲,网友们对他们的表现也是赞誉一片,很多选手也立即有了自己的粉丝。 记者 张 漪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