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氏“集结号”能否拯救春晚的颓势?--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冯氏“集结号”能否拯救春晚的颓势?

2013年07月13日10: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长春7月13日专电 题:冯氏“集结号”能否拯救春晚的颓势?

  新华社记者张建

  年年春晚总导演的选拔都会受到公众高度关注,今年也不例外。12日,著名导演冯小刚正式取代哈文执导马年春晚,这标志着洋溢着冯氏风格春晚的“集结号”即将吹响。这一马年春晚的最大看点,能否拯救春晚近年来显现的颓势?

  其实,冯小刚之所以能够成功入选导演团队,与中央要求的要开门办春晚、与公众期待的春晚节目接地气不无关系。

  古人云,不拘一格降人才。自从开门办春晚的理念付诸实践后,让很多民间人士实现了春晚舞台梦。这次冯小刚能够执导春晚,可谓是开门办春晚的又一标志性突破,让人耳目一新。作为春晚主办方的编外人士,具有丰富影视制作经验的冯小刚等人有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至少,让这样一个导演团队去筹备春晚,观众比较放心。

  众所周知,冯小刚执导的影片以接地气而著称于世,也为他在影视界树立了很好的口碑。而春晚缺乏的就是接地气,冯小刚的加盟,也许会给仿佛一潭死水的春晚带来无限生机。冯氏风格与春晚的完美结合,也将成为马年春晚的最大看点。如果能够给予这位长期以执导商业影片抢占市场的职业导演更大的发挥空间,春晚这顿大餐的每道菜可能将更加美味可口。

  但是,话又说回来,冯氏春晚也不能帮助主办方让所有人都回归除夕看春晚的时代。无论谁当春晚总导演,春晚这个文化符号已经深深印刻在几代人的脑海里,也已经成为春节期间不可或缺的一个调侃话题。正如一些人所言,你看或不看,你喜欢或者说不喜欢,春晚就在那里,也将一直伴随我们走下去。

  春晚主办方必须明白的是,在当下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背景下,人们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春晚这顿大餐已经不能满足每个人的需要。无论春晚好不好看,有没有赵本山、宋祖英、周杰伦、王力宏……都不重要。换句话说,春晚再精彩,导演再优秀,也迎合不了每一个观众,也没有这个必要。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