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长得吓人"求职屡碰壁 媒体关注助其找工作--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大学生"长得吓人"求职屡碰壁 媒体关注助其找工作

2013年07月15日09:06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长得吓人”的他找工作一波三折

  一家投资担保公司曾想找他去讨债

  他拒绝了这份工作

  现在他到一家理疗门店上班了

  “一个月1600块,包住,还能学一门手艺”

  只因长得吓人,身高1.98米的22岁大学应届毕业生杨超凡找工作屡碰壁,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随后,他的手机被打爆,连续参加了七八家单位面试后,昨天,他到郑东新区一家理疗店上班了。

  有100多家企业邀他去上班

  “有100多家企业,最高月薪达四五千,而且人家邀请我去上班很真诚。”昨日中午,在郑东新区聚源路与兴荣街交叉口,杨超凡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他说,自从7月8日《郑州晚报》的报道发出之后,来自全国各地的电话从早到晚络绎不绝。

  “郑州市区有十几家企业给我打来电话,邀请我去他们那里工作。”杨超凡说,“不少单位让我去做仓库管理员,但我的视力不行,核对货品和表格也是个问题。”

  他说,前几天,有一个投资担保公司的工作人员找到他,承诺一个月给3000元工资,有时候5000也有可能。“我很高兴,可是到了之后发现人家让我去讨债,说是利用我的长相‘特长’,到那些欠债不还的单位,啥也不用做,就坐在对方家里就行。”这让他哭笑不得。

  学推拿,顾了温饱也能掌握一门手艺

  “我看了《郑州晚报》的报道之后,心里很受触动,就给超凡发了短信。”昨日中午,在郑东新区聚源路与兴荣街交叉口东侧路南的香艾阁艾灸理疗门店,老板杨亚平说。

  “本来杨大姐想让我学艾灸,但是我视力不好,她就说先让我学推拿。学了一门手艺,将来自己想单独开店也可以。”杨超凡说。

  “一个月保底的工资是1600块钱,同时包住,看他的表现以后还能不断地涨工资。”杨亚平表示,至于客人那边,他们会负责解释,尽量让他们支持杨超凡的工作。

  “真诚地感谢各位好心人的帮助,我一定会好好工作,不让大家失望。”杨超凡说。(记者 石闯 实习生 程丹/文)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