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动漫跨入“品牌时代”--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上海动漫跨入“品牌时代”

2013年07月15日09:31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2012年,动漫产业的“上海制造”继续领跑全国——上海动漫年产值突破70亿元,比2011年增长11.1%,在全国动漫产业总产值中占近10%。一组值得特别关注的数字是,上海现有的150家动漫企业中,由社会投资设立的民营动漫企业共139家,占比达93%,以“小而精”为特色的民营企业凭借制度、创意、技术等优势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7月11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 EXPO)在上海世博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会上发布的《2012上海动漫产业报告》和《上海动漫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备受业界关注。

  上海动漫曾经出现过《大闹天宫》《阿凡提》《邋遢大王奇遇记》等经典作品。经过多年发展,如今的上海动漫产业格局已经形成了传统媒体携手新媒体、电视动画品牌响亮、动画电影领跑全国、授权交易频繁的新局面。

  在此基础上,上海提出“三年行动计划”,创新产业模式,搭建跨创意、金融、播出、衍生产品的多个服务平台,“力争到2015年,上海动漫产业核心产值突破100亿元规模,将上海建设成为国内动漫产业的创意中心及交易中心。”该计划被业界解读为上海正跨入大动漫的“品牌时代”。(上海7月14日电 记者 颜维琦、曹继军)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