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主持人毕铭鑫捧得“金话筒奖”--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主持人库>>主持人资料库——毕铭鑫>>聚焦毕铭鑫

农民主持人毕铭鑫捧得“金话筒奖”

2008年12月26日17: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和天津广播电视电影集团主办的2008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颁奖典礼12月25日晚在天津宝坻圆满落幕。“金话筒奖”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毕铭鑫主持的《快刀》荣获电视主持作品奖项。

晚会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和天津电视台主持人李宗瑶共同主持,另外还邀请到林如、铁城、虹云、沈力、陈铎、赵忠祥、李瑞英等众多著名播音员主持人担任嘉宾。中国几代播音员主持人齐聚一堂,津城上空星光四射。

“金话筒奖”是由中国广播电视学会节目主持人委员会于1993年创立的,为表彰优秀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而专设。“播音主持金话筒奖”是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的最高荣誉,是经国家广电总局上报中宣部批准的中国播音主持界最高等级的大奖,也是此类评奖中唯一的全国性奖项。

2008年度“金话筒奖”设立了广播播音作品5件,广播主持作品5件,广播播音员主持人10名;电视播音作品5件,电视主持作品5件,电视播音员主持人10名。在大家最为关注的电视类“金话筒”奖项中,马东、毕铭鑫、叶迎春、孙正平、康辉、赵赫等六位中央电视台的著名主持人获奖,在所有参赛单位中继续领衔。

此次颁奖结果也显示出“金话筒奖”产生了一些新的关注点,娱乐类栏目主持人明显少了,而毕铭鑫和马东两位央视的文化类电视节目主持人获奖,显示着文化栏目的勃勃兴起。特别是“农民主持人”毕铭鑫可以说是全国农业节目主持人的典型代表,他的得奖也显示出农业节目在新农村建设背景下的快速发展和受到的广泛关注。

本届“金话筒奖”颁奖典礼除了诸多感人的细节,还回顾了齐越、夏青、孙敬修等老一辈播音员以及中国广播电视的发展历程,另外还融入了对奥运火炬传递、汶川地震等2008年度重大历史事件的特别关注。晚会在毕铭鑫、方琼等本届“金话筒奖”得主共同朗诵的抗震救灾诗歌《我们与你同在》中缓缓落下帷幕。

据悉,2008“金话筒奖”颁奖典礼节目将于12月27日晚19:40在天津卫视播出。

分享到:
(责编:韩鑫(实习生)、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