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限歌令细则:严控引进境外模式节目--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广电总局限歌令细则:严控引进境外模式节目

2013年07月28日09:2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7月26日,广电总局召集九家卫视召开了内部工作会议并对内公布了歌唱类选拔节目的最终调控结果,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青海卫视《花儿朵朵》,广西卫视《一生所爱大地飞歌》、湖南卫视《男声学院》等停播;未播出节目(央视一套《梦想星搭档》、江苏卫视《全能星战》、贵州卫视《唱出爱火花》)延至第四季度播出。浙江、东方、北京、山东卫视的节目则幸运地暂未受到影响。同时,还以特急规格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歌唱类选拔节目的通知》。

导师评委不能过度自我

除了对数量、播出时段进行调控外,在总局以“特急”的规格下发给所有卫视《关于进一步规范歌唱类选拔节目的通知》中,也重申今年各台一律不再投入制作新的歌唱选拔类节目,在通知的第三条中,特别提到了要对参赛选手、评委、嘉宾、主持人等做好把关和引导工作,“语言、行为、服饰等都应符合媒体格调,导师评委要加强点评的专业性和针对性,加重歌曲演唱和歌曲欣赏的基本知识讲解,避免夸张作秀,互相恶搞以及不文明言谈举止,不能喧宾夺主,刻意制造噱头和看点,使节目成为名人明星宣扬自我的舞台,要尽可能为爱好唱歌的普通群众提供展示才艺和精神风貌的机会,不得为博眼球煽情作秀、夸张搞怪或渲染悲切情绪。”

原创节目总局优先备案

同时针对今年很多卫视缺乏自主创新,跟风引进国外节目模式的现象,总局在这份通知的第四条也要求卫视要大力加强自主创新,“改变对引进节目模式的依赖心理,各播出机构要从资金、人员、机制上扶持节目研发创新工作,提高原创节目比重,对于上星综合频道原创节目,总局将予以优先备案、在各类评比评奖中给予倾斜,同时对引进境外节目模式节目将严格管理和调控。”

分享到:
(责编: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