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调控歌唱类选秀 央视《梦想星搭档》延播--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广电总局调控歌唱类选秀 央视《梦想星搭档》延播

2013年07月29日08:4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暑期歌唱类选拔节目实施调控。调控实施以来,各卫视已陆续调整此类节目播出时间。

  据初步统计,今年暑期原有歌唱类选拔节目9档,调整后保留7档,黄金时间播出的仅有3档。中央电视台《梦想星搭档》已确定不进入暑期档,延期播出;江苏卫视《全能星战》推迟至第四季度播出;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已播完十三期节目暂时停播;青海卫视原定于11月播出的《花儿朵朵》已决定今年不再制作播出。据悉,7月25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专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歌唱类选拔节目的通知》,要求歌唱类选拔节目要坚持少而精的原则,提高原创节目比重;各上星综合频道在暑期合理安排播出不同类型、丰富多彩的电视节目。调控措施在得到各家卫视支持和响应的同时,也得到了专家学者的认同。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胡智锋认为,此举使整体社会文化生态更趋正常、健康和理性。清华大学教授尹鸿认为,目前用行政手段进行总量控制、适度调节,有利于满足观众多样化的电视需求,促进电视节目的优胜劣汰。(记者刘阳)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