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首届“小记者营”活动29日正式开营--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新京报首届“小记者营”活动29日正式开营

2013年07月29日13:2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与知名记者分享新闻乐趣

一位参加选拔的小学生现场展示自己的书法作品。赵谨

  通过几轮紧张的选拔活动后,今日,为期5天的新京报首届“小记者营”活动正式开营。学员们除了学习写作、摄影等新闻采编的基础知识外,还要像记者一样现场采访、组织活动、写稿等。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都将获得新京报颁发的“小记者证”,优秀的摄影和新闻作品还有机会被刊登在新京报上。

  “我想成为一名记者,可以去很多地方,看到很多平时看不到的东西。”“我很喜欢摄影,我希望能学习如何拍照,拍些美丽的照片开学后与同学分享。”在前期的选拔活动中,每个孩子都表达了属于自己的新闻梦想。而要成为“小记者营”中的一员,还得有真才实学。

  在现场的选拔活动中,为了给自己面试加分,很多同学都是有备而来。有的同学现场挥毫泼墨展现自己的书法技能、有的同学带来了自己擅长的萨克斯、葫芦丝等乐器开起了现场音乐会,还有的同学展示了舞蹈、朗诵、唱歌等艺术特长。

  据主办方介绍,通过选拔的小记者学员,在开营仪式上都要进行庄严的宣誓,牢记自己是一名“小记者”。随后,小记者们将采访著名企业、印刷厂、国家大剧院等,还将到新京报社参观,了解报纸出版的整个采编流程。

  为小记者们授课的是新京报最知名的记者编辑,除了传授基本的写作、摄影与采访技巧外,小营员们将从这些老师身上了解到他们在采访期间有趣的见闻,开阔小营员们的眼界。

  ■ 部分授课老师

  陈杰

  新京报摄影图片部主编

  将担任新闻摄影课程的授课老师。陈杰从事媒体摄影工作16年,获得国内外各类摄影奖上百次。先后参加过汶川地震、2008北京奥运会、2009国庆大阅兵、2011年日本地震海啸等重大国内国际事件的一线采访。

  胡杰

  新京报传媒研究院总监

  担任新闻采访课的老师。胡杰曾任新京报社会新闻部主编、北京新闻部主编。2003年参与创办新京报,其负责组织采写的《北京“香精包子”黑幕曝光》、《猪血勾兑假鸭血稻香村店铺销售》等调查报道轰动北京乃至全国。

  ■ 启事

  小记者营第二期报名

  第二期小记者营将于8月12日开营,现正在接受报名。热爱生活、善于观察和写作、有一定文学素养和表达能力的同学,欢迎你们的加入。新京报小记者训练营的目标是把学生培养成新时代所需要的高素质小记者人才。

  报名电话:67106297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