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虎"令暑期档升温 《速6》首周末吸金1.63亿--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好莱虎"令暑期档升温 《速6》首周末吸金1.63亿

2013年07月30日07:1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速6》首周末吸金1.63亿夺冠《惊天危机》紧随其后

  《速6》剧照。

  上周,好莱坞大片《速度与激情6》(以下简称《速6》)以1.63亿元的首周末票房引爆暑期档。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提供给本报的独家数据显示,《速6》毫无悬念地占据上周票房榜榜首,另一部好莱坞大片《惊天危机》以1.2亿元的成绩紧随其后,两只“好莱虎”令暑期档影市开始升温。

  《速6》票房两天破亿

  近期的暑期档影市稍显疲软,连续两周的票房榜冠军收入均未超过一亿元。上周,内地观众迎来了两部期待已久的好莱坞大片——《惊天危机》和《速6》,两部影片让今年暑期档的温度有所升高。

  《速5》去年登陆内地大银幕,掀起一阵观影热潮。不过,当时没有引进IMAX版本。这次《速6》引进了IMAX版本。7月26日,该片在北京金源星美IMAX影院举行试映会时,大银幕的冲击感收获观众好评。

  《速6》首日票房为4500万元,上映两天票房过亿,首周末票房1.63亿元。该片吸金势头迅猛,一扫内地7月影市的低迷态势,也为今年以来好莱坞影片的整体颓势挽回了一些颜面。北京UME华星影城副总刘晖认为,《速6》的票房表现在预料之中,因为有前几部系列作品的基础和口碑。

  《速6》不仅集结了前一集的原班人马,也网罗了前几部的一些精英,阵容抢眼。与前作相比,《速6》节奏越发紧凑,剧情越来越简单,场面越来越大,玩法也更加变化多端。

  《惊天危机》较慢热

  另一部新片《惊天危机》以1.2亿元的成绩登上亚军宝座,该片由罗兰·艾默里奇执导,他曾打造《独立日》《后天》《2012》等大片,这次,他把镜头再度瞄准了白宫。

  口碑方面,《惊天危机》取得了不错的评价,精彩的动作戏和幽默的台词让整部电影张弛有度,片中美国人处理危机的细节也引起了不少观众的兴趣。不过,也有观众指出,该片的整体逻辑性有些禁不起推敲。

  相比而言,《惊天危机》并没有掀起影片《2012》在国内上映时的观影热潮。该片开画日定在周一,对票房来说有一定影响,连导演本人都曾在接受采访时对上映日期表示疑惑。

  谈及《惊天危机》的票房走势,刘晖认为它会比较慢热、比较坚挺,“因为艾默里奇导演之前的片子在国内就这样,票房低开高走。”她认为,影片引进时更改的译名比较模糊,没有辨识度,是它被“暂时淹没”的原因之一。

  《青春派》被看好

  中韩合拍片《大明猩》上周以3804万元的票房排在季军位置,目前累计票房刚过亿。前两周的票房冠军《重返地球》上周跌至第五名,目前累计票房为2.1亿元。

  暑期动画片方面,《赛尔号3战神联盟》《火焰山历险记》都挤进了票房榜前十名,本周还将有《我爱灰太狼2》《昆塔·盒子总动员》两部动画片上映。值得一提的是,上周的十强排行榜上出现了一部似乎久违的电影,《天机·富春山居图》以213万元的票房排在第十名,该片累计票房为2.96亿,已无望突破3亿。

  本周,《环太平洋》将上映,同为进口分账大片,它也许会成为《速6》继续吸金的阻碍。对于本周即将上映的新片,刘晖认为,《环太平洋》首周票房应该会不错,“但这样的科幻片,观众年龄层不是很宽,这类题材今年已有很多了,辨识度不高,观众也会审美疲劳。”她认为,由于《惊天危机》和《速6》的口碑都不错,两者票房都能长线发展。另外,刘晖称她十分看好《青春派》。该片在此前的点映中,口碑几乎无差评,被很多圈内人士称为“年度最值得期待的电影之一”。(吕莉红 雷云)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