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获“金镜头”大赛多项大奖--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新京报获“金镜头”大赛多项大奖

2013年08月19日09:2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京报获“金镜头”大赛多项大奖

  昨日,备受业内外关注的人民摄影“金镜头”2012年度新闻摄影作品评选揭晓。新京报获得8项大奖。

  评出9大类51个奖项及4个年度大奖

  记者郭铁流荣获年度杰出新闻摄影记者奖,本报图片编辑倪华初获年度杰出图片编辑奖。

  本报记者陈杰的《北京特大暴雨77人死亡》获突发类组照金奖,《京港澳高速被暴雨袭击3人亡》获突发新闻类单幅铜奖,《北京八达岭高速遭遇暴雪》获突发类新闻组照铜奖;本报记者郭铁流的《云南昭通彝良大地震》获突发新闻类银奖;本报记者浦峰的《钓鱼岛反日游兴》获非突发新闻组照金奖;本报记者李飞的《城门变》获得创意类摄影金奖。

  由人民摄影报社主办的人民摄影2012年度中国新闻摄影大赛,在经过11位业界专家的严格评选后,评出了9大类51个奖项以及4个年度大奖。

  在奖项设置上,本次比赛设立了突发新闻类、非突发新闻类、新闻人物类、经济及科技新闻类、文化及艺术新闻类、体育新闻类、自然及环保新闻类、传媒创意摄影类共9大类18项。同时,设立年度最佳新闻照片奖、年度杰出新闻摄影记者奖、年度杰出图片编辑奖、年度杰出图片专题奖四个年度大奖。

  3万余幅作品创历届参评数量之最

  此次比赛共收到2300多位参赛作者的3万余幅作品,创造了历届参评作品数量之最。经过初选,有近960件4000幅作品进入最后的评选。这些参赛作品题材广泛,几乎涉及了2012年度国内所有的重大新闻、热点事件、突发自然灾害以及百姓普遍关注的社会问题的方方面面。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